茅五价格企稳二三线白酒竞争激烈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观点:

整体感觉:2014 年是转型分化年,**酒价格能否企稳有不确定性

1、春节过后进入淡季,虽然价格没有惯性下滑,但量不大,不足以证明行业反转,判断行业见底还为时过早,甚至部分白酒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是“L”型,行业将进入深度调整,部分人士认为一线见底可能性不确定,二三线肯定没见底。部分**白酒经销商认为只要茅台、五粮液不大规模放量,那么价格已经见底。因此,整体上,**白酒仍存分歧。

2、几乎所有酒企都提到贴近消费者,渠道分级管理,加大与消费者品牌**活动,而不是停留在以前仅管理经销商层面。我们预计,今年各大企业销售费用率或将进一步提高。

4、去年很多经销商和酒企都仅仅停留在谈电子商务,没有实际行动,将其作为传统销售渠道的补充,今年酒业线上线下打通(O2O)是各大企业关注和目前正在主抓事件。

5、定制酒和小酒都受到重视。小酒方面,如汾酒、古井、老窖、老白干、黄山头都有推出小酒(125ml 为主)。售价在6-15 元不等,主打青春时尚路线。

6、葡萄酒更是惨淡,**葡萄酒作为政商消费白酒的替代,在**白酒下滑的形式下,葡萄酒也是很悲剧,同时受到进口酒性价比好的夹击,2014 年行业仍旧难好转。

我们的结论:维持前期观点--**白酒好于二三线,*选茅台

1、**白酒:1)茅台:库存消化很好,部分经销商拿了6 个月货,且春节之后价格没有普遍惯性下滑,意味着880-900 元的一批价已企稳即一季报或不错,但是由于年报3%的计划增长,让市场预期下半年会较差,所以短期股价有回调,我们认为,短期看的话,一季报之后进入真空期,期待中秋节量价走势,那么股价仍将承压。看一年的话,我们仍然维持前期观点不变,保持200 元目标价不变,仍为白酒配臵*选,理由为:贵州***改革预期+市场等待中秋茅台价格是否企稳,但我们觉得新年存量经济形势下,**白酒消费需求不减+估值提升。2)五粮液顺价问题和老窖1573 降价之后量的反弹幅度需持续**关注,暂时不做**。

2、中低端白酒:受茅台五粮液价格下降,二三线酒企的**产品销量明显受压,产品结构上移受阻,毛利率则有一定程度影响,同时贴近消费者,终端下沉和品牌**加大营销费用,使得二三线白酒报表承压。关注主线:企业改制(老白干、沱牌)+并购(看好帝亚吉欧整合能力)+基地市场牢固的区域性品牌(洋河、汾酒及古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