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大佬激辩O2O破局宗庆后支招酒企引经销商入股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第90届全国糖酒会昨天在成都开幕。糖酒会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酒类电商****上,对于未来是O2O替换B2C还是二者并存互补,白酒行业大佬观点不一。而去年刚进军白酒业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支招引经销商入股。

酒业大佬谈白酒O2O

2012年底,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先选择了B2C的电商渠道,后又尝试线上到线下的O2O模式。未来这两种模式该何去何从?白酒大佬各有见地。

酒类连锁1919董事长杨陵江认为,B2C不是酒业电商*正确的运营方式,只有实现线上信息处理和线下成熟仓储物流体系配合联动,才能提高生产效率。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认为:“O2O以人为核心,B2C以商品为核心,只有用B2C的思维做O2O才能实现共赢,同时O2O和B2C的双轮驱动模式也是*适合酒行业的。”

多数观点认为,线上线下融合将成大趋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刘员表示,电商和传统经销商优势互补,才是一个好的结合。

娃哈哈引经销商入股

去年11月进军白酒业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天携旗下白酒品牌领酱国酒*次亮相糖酒会,他为低迷的白酒业开出的方子是:拿出酒业公司的部分股权由经销商认购。

宗庆后昨天透露,将拿出领酱国酒业一部分股份给**经销商认购,并争取在3-5年内实现上市,入股的经销商都可以分享上市带来的收益,但他们要在消费环节只收取合理的价差,把领酱国酒的销售价格降下来,让利给消费者。

据悉,新的经销商股东要求今年起每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就可认购100万元股份。而待公司上市后,经销商持有的股权可自由转让。

宁夏红扩张2000家店

*资请来成龙代言的宁夏红董事长张金山在糖酒会期间表示,公司今年内扩张2000家终端零售店,并计划于三年内实现上市。

据了解,我国*个《枸杞干红品类标准》刚刚正式发布,这预示着枸杞干红正式跻身继白酒、啤酒、葡萄酒、**酒之后的“第五极”酒品。张金山表示,宁夏红于今年推出枸杞干红,终端价格定位在200元-1000元。宁夏红计划今年起在全国新开2000家终端店,将从一线城市快速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并确定三年内实现IPO上市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