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行业发力移动互联网市场前景可期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四川 2014-04-11(中国商业电讯)--如今,全民网购的趋势已经慢慢呈现,但酒水行业还没有进入电商模式时,移动互联网时代又来临了。移动互联网和电商****了白酒这样的传统行业,虽然赶不上互联网电商的脚步,但移动互联网这趟快车才刚刚启动,所以,很多酒水企业都把希望寄托在了移动互联网上。酒水行业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渠道结合,已经成为一种明显的发展趋势。

  在传统线下市场,很多酒水企业都是以**会所、酒店这样的消费场所作为主要终端销售市场,因此酒企对这些消费场所的依赖程度过高,一旦终端消费市场有所变化,就会导致酒企产品销量下降,*终损失的还是酒水企业。像刚刚过去的2013年,国内很多**白酒企业受国家“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便是*好的实例。

  大量酒水企业发力移动互联网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是不错的开始,毕竟酒水企业可以绕开传统线下市场这道门槛,实现与移动互联网领域庞大消费群体的无缝对接,只要酒企产品做得好、能够在移动互联网销售平台上架展示,产品销量就一定能够得到提升,*终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

  据“中国酒水行业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经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酒水产品销售的酒企有近千家,当然,这些酒企在积极扩展移动互联网销售市场的同时,并未放弃传统的线下市场,走得是一条“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新型道路,即依靠线上平台**宣传带动线下产品销量提升,这种模式被越来越多的酒企所接受。

  事实上,像“中国酒水行业网”这样的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带给酒企的不仅仅只是产品销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促进了酒水企业的转型升级。酒企拓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使得企业在各个环节的生产成本都得到了降低,提高了效率,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而这则正是我国很多酒水企业所缺失的。

  因此,酒水行业发力移动互联网市场,对于整个酒水行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契机,也是我国酒水行业提升行业整体经济效益、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规模、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的必然发展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