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白酒业绩不佳优质白酒为避嫌好选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板块投资建议及**组合: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伊利股份和贝因美 白酒板块:上周主流白酒一季报相继发布,不好的业绩一定程度上挫伤了行情延续的锐气。在未来一个季度这个较短时间周期看,我们认为由于缺乏板块/行业层面催化剂,估值急涨式的提升性行情可能性不大,但从全年这个时间周期为考量,**白酒目前估值水平依然十分便宜,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情况下,**白酒不失为一个好的避嫌选择,若**白酒股有大幅回调,建议逢低布局,耐心等待下一次估值提升机会。 一周重要报告及观点回顾:20140414 白酒行业深度报告《2014 年白酒选股策略:自下而上,涅槃者被**》:**理顺厂商关系的酒厂可被纳入备选组合,因为这是良性可发展的正循环体系,坚定**茅台、五粮液、洋河。同时,1)从行业比较角度,白酒与其他消费品都将面临行业增速放缓,但较低集中度使有竞争力的酒企**获得更高增速,且估值仅7-10X14PE,白酒行业经历深度调整回归大众消费品后,估值体系应与消费品平均估值水平靠齐,由10 倍向20倍以上回升。2)从主打产品价格带角度分析未来竞争格局,挑选未来之星:600-1000 **酒格局稳定;300-500 大众次**酒将面临激烈价格战;100-200 大众酒刚需推动平稳增长。 行业与公司要闻点评: 1、艰难时代的革命:五粮液全面推行体制改革; 2、洋河股份布局互联网迎新机遇。 市场走势回顾:1、上周A 股综指下滑2.82%,食品饮料行业走势弱于大盘,下滑4.88%;子板块上周普跌,白酒板块跌幅4.54%;2、动态估值角度看,食品饮料行业动态市盈率(PE/TTM)为17.10X;子板块中,白酒和乳品估值分别为10.67X 和28.42X。 终端价格一周监测: 1、4月27日酒仙网53 度飞天茅台售价980 元,环比上周持平,环比上月降价18.3%;52 度五粮液售价749 元,环比上周和上月分别上涨2.7%和下滑6.3%,本周有买赠促销,赠送2 瓶50ml 的52 度五粮液,总计酒仙网价值196 元;国窖1573 价格1589 元,46 度洋河天之蓝现价329 元; 2、张裕**解百纳停止促销,**98元的价格,其他包括王朝、长城和拉菲**都小幅降价,降幅在5%左右。 风险提示:淡季价格下滑超预期、白酒行业竞争超预期、系统性风险、食品安全问题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