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不是调整是要革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季度白酒数据**,给行业未来发展笼罩了一些隐隐的凶兆。

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各白酒企业也开启自我的变革或营销创新的序幕,不仅有那曾傲视群雄的茅五剑,也有*霸一方的区域名酒,连曾擅长游击战术或苟且偷生的小酒厂也不得不开始深刻审视自己,思考起关于类似人生的哲学问题:生存还是死亡?是稳健发展还是**变革?

由此行业开始一场类似*****般的、轰轰烈烈的大辩论,各种观点层出不穷,有对过往的理性批判,也有对未来的谨慎乐观,回归“腰部”、面向大众、时尚小酒及网络电商成为讨论的热点。但多说的多做的少,行业也绝不是做几款低端酒,触触电那么简单。2014年**季度报表**,上市公司那些权贵们普遍低迷,更何况大众百姓呢?

胡适先生曾经说过:“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很多时候历史在白酒里被打扮成一个整过容的大妈,到该还原历史的时候, 行业调整实际上就是行业在回归真实、还原实相的过程,只是一些不甘的**、学者还在不停地制造神秘和误导方向,让人无所适从或执迷不悟。

革命是残酷的,大企业数字难堪,小作坊闭门关张,可能只是现象,那么这场运动变革*深的还是惯性的营销思维和大量良莠不齐的从业人员。那些在乱世因酒而**挖银的江湖大盗、**劣绅及三教九流们,虽然某些人已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但乱世造的枭雄往往结局都有些不堪。

每一场革命的关键词不是调整,不是变革,而是清洗,有人壮烈牺牲,有人宁死不屈,有人麻木不仁,有人卸甲归田---,但大浪淘沙*后方显**本色的是那些在不确定性中探寻真理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