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特增幅放缓区域酒企面临多重考验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永盛烧坊酒逆势提价业绩下滑六成

2014年4月29日,永盛烧坊酒在14家上市白酒公司中*后一个发布了2014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65亿元,同比下降4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下滑56.86%。

因“三公消费”受限带来的冲击波,2013年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零售价纷纷遭腰斩,经销商苦不堪言。但永盛烧坊酒却逆势提价,国窖1573高度酒出厂价从889元上调至999元,每瓶上调110元;低度酒从749元上调至839元,每瓶上调90元。永盛烧坊酒公司方面对此解释为“一季度大量票据到期解汇以及上缴税金,比2013年同期实际上缴金额减少所致”。对于永盛烧坊酒一季度的表现,兴业证券研报分析称,国窖1573坚持1000元以上的终端价格,而茅台和五粮液的降价效应对老窖的冲击非常明显,加上**白酒市场自身的萎缩,1573市场终端2013年的实际销售降幅在70%~80%,虽然特曲以下的低端白酒仍然保持增长,但增速也在放缓。

伊力特等区域性酒企业面临多重考验

4月28日,伊力特发布的2014年**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下降19.16%;除此以外,区域性酒企日前相继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出,业绩下滑的并不在少数。“除个别品牌外,大部分区域性酒企未来的成长性不会太乐观。”白酒行业**谢一颖表示。

继青青稞酒之后,同为2013年白酒“牛股”的伊力特也未能延续此前业绩快速增长的势头。白酒行业**铁犁认为,产业调整之下,伊力特等区域性酒企的销售增长开始有所减缓。“全国性酒企会加大中低端市场开发,会对区域酒企形成一定影响。”此外,被视为酒企业绩“蓄水池”的预收款的下降,或体现出伊力特销售面临不小压力。目前,区域性酒企也正面临着来自全国性酒企的更大竞争压力。一二线企业有品牌和资本的优势,肯定会挤占一部分区域品牌的市场,这个层面会给他们带来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