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上市酒企营收利润双下滑鄂酒市场不减反增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昨日,14家上市酒企陆续披露一季度业绩,其中仅贵州茅台、青青稞酒净利润微增,其余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双双下滑。但湖北省酒类流通协会*新数据显示,鄂酒在本省白酒市场占有率已由去年65%提高到70%,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均上涨。

已公布一季报的上市酒企中,五粮液净利润同比下降27.79%;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54%,下降幅度均较2013年降幅有所扩大。这是五粮液近10年来交出的*难看的一份“成绩单”。

此外,水井坊、沱牌舍得、皇台酒业、山西汾酒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滑超50%,老白干酒降30.90%、洋河股份降15.06%、古井贡酒降6.79%。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96%,但该增速为其历史新低。

上市酒企**白酒销量大幅下滑时,主打中低端市场的鄂酒逆势上扬。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鄂酒总产量与2012年基本持平,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2.5%、利润同比增长69.75%。

记者探访发现,江城**酒销量大幅下滑,中档白酒价格依旧坚挺。“中低端酒或大规模加入五一小长假促销。”武汉华夏糖酒副食品公司总经理夏敬荒指出,茅台、五粮液等**酒也已开始走亲民路线,中低端市场竞争将会愈加激烈。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陈新发称:“流通体系、市场营销体系都较为稳定,鄂酒短期内不会受到名酒冲击,未来可在保有本地市场的同时,更多地尝试走出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