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川酒一季报下滑机构对白酒重新关注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截至29日,四家川酒上市公司公布了2014年一季报,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白酒行业的寒冬远远没有结束。今年**季度,五粮液、永盛烧坊酒、水井坊和沱牌舍得的业绩持续下滑,存货金额继续增加,川酒的日子越来越难过。虽然业绩不振,但从机构的态度来看,已经有不少资金趁机**。

一线二线比谁降得凶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虽然涨幅不大,不过却是一个正面的信号。这让市场不免对于同属一线行列的五粮液和永盛烧坊酒业绩也充满着期待。不过从五粮液和永盛烧坊酒已公布的一季报来看,显然让市场充满失望。

在行业整体不好的情况下,****“护体”**正逐渐被打破,五粮液2014年**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1985.16万元,同比下滑2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914.04万元,同比下滑27.79%。

同为****的永盛烧坊酒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下滑49.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92.86万元,同比下滑高达56.86%。

同一线相比,二线品牌的情况似乎更加严重。沱牌舍得是*先发布一季报的川酒公司,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00.67万元,同比下滑2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77万元,同比下滑86.03%。

水井坊的战略调整效果显然在今年一季度并没有体现出来,业绩报告更为惨淡:**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48.26万元,是去年全年业绩亏损的55.66%,亏损情况显然进一步恶化。

机构对白酒重新关注

虽然行业复苏似乎仍遥遥无期,同时在二级市场上,除五粮液在1月9日创下阶段新低14.33元/股后开始反弹以外,永盛烧坊酒、水井坊和沱牌舍得的股价都在不断的探底过程中。然而从机构增减仓情况可以看出,机构对于白酒股的态度也开始出现了分歧。

五粮液**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显示,虽然业绩下滑,但机构对五粮液的态度也**是一味抛弃。与去年第四季度机构一面倒地撤离相比,一季度虽然机构有减持的动作,但是也有建仓的明显迹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和中国建设银行博时主题基金都是新进的面孔,分别以2314.52万股和1454.19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四大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席位。另外,中国工商银行融通深证基金也趁机加仓了195.39万股。

沱牌舍得的**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也可以明显看出,机构对于白酒又开始重新关注了。在2013年末时,**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仅占两席,而到了今年3月末,机构占据了半壁江山。中国建设银行银华富裕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天虹精选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华夏**基金和中国工商银行汇添富基金都是新进的。

但是对于水井坊,机构显然还是十分慎重,**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一家都没有现身,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一季度QFII的态度倒是产生了分化。**大流通股东 CITI-GROUPGLOBALMARKETSLIMITED在一季度减持了81.52万股,第二大流通股东UBSAG则趁机增持了58.13万股,其余三家QFII持股数均未发生改变。

永盛烧坊酒一季度的业绩不佳,显然让机构是十分恼火。**大流通股东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机构减持动作明显。全国社保基金一三零组合一举减持超过1400万股,中国建设银行博时主题基金也减持了1000万股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