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改变高价白酒未来怎么走?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市场的高价位酒受到了市场的调整,市场这个面在缩小。面对这个情况,白酒行业必须要改变思路,要生产老百姓喜欢、喝的起的好酒。这一点我觉得很重要,因为他不喜欢就不消费。

  随市场改变

  现在老百姓的口味、感觉、消费方式都在发生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怎样去找到这些新变化、去捕捉这些新变化,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比如,原来我们这个行业香型都比较单一,主要就浓香、酱香、清香几种。现在,我们已经强烈感觉到,百姓消费正在向复合型香型发展,特别是年轻人。原来一些香型,虽然存在了这么多年,有其本身内涵但也有缺点,不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至少,某一方面得不到他们喜欢。

  所以**,产品要让消费者喜欢;第二,要喝的起。所谓喝的起,是价格要适合百姓的消费;三公消费被勒令禁止就是因为消费人并不出*,要财政支付。我们国家经济状况比较好、财政力量比较强,所以就越喝价越高,因为有面子。百姓肯定消费不起高价位酒,那么白酒价格就要降一下。现在普通百姓也分几种情况,有*的可能喝的价格高一些,中产阶级可能喝中价位酒,一般老百姓可能喝低价位酒。也就是说我们这个价格要贴近他们。

  第三,酒本身要好。原来三公消费,是酒的价位高,但品质不一定好。但老百姓特别是中低消费的老百姓,他们没有这么强的面子需求,所以他们不但要求价格能够喝的起,质量还要比原来的好。所以当下我们这个行业、我们酒企,价格一定要下来,质量还必须要上去,这是今后必须要遵循的路线。

  各个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我感觉茅台(600519,股吧)这次调整的就好一些。另外还有一些二线的酒企,今年一二月销售还在增长。也有些反应迟钝的名企感觉到现在压力非常大,感觉很紧张。三公消费这个政策三五年不会变化,如果长期坚持个三五年,限制三公消费,大家就会在这个过程中养成市场精耕细作的习惯,对于企业今后的长远发展来说,一定是一件好事。

  关于中低价位市场竞争

  一线酒企做中低价位,是否会对二三线酒企产生冲击?我不这样认为。

  *先,一线酒企一直做的是所谓的高价位酒,他们做中低价位且老百姓喝的起的酒没经验。生产没经验,销售可能也没经验。二三线酒企原来主要就是做这块,还是有很多显著优势的。一个酒企发展这么多年,生产力水平、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生产技术水平等各方面都比二三十年前有大幅提高,某些方面可能跟一线也差不多。所以我认为,不太可能给他们造成多大的压力。相反,二三线企业可能在这方面还有优势。中国人讲,强龙不压地头蛇,二三线企业他的市场就在本地,一线酒企规模大,本地市场往往消化的并不**,你进入一个新区域市场,做的再好也不一定能够胜过二三线企业。

  目前总体来说,中低价位酒的销售不是很好,所以做这一块市场,名企实际上压力更大,二三线企业压力相对还小一些。当然,有些二三线企业它不做品牌酒,只做散酒,就像一线企业专门生产基础酒,我个人认为,这类型企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