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一季报业绩不佳永盛烧坊净利下滑57%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永盛烧坊酒昨日发布一季报称,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9.28%,净利润同比下跌56.86%。各上市酒企一季报纷纷出炉,成绩单可谓哀鸿遍野,其中部分甚至已遭遇大股东减持或抛售。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一季度白酒行业整体经营压力未见明显缓解,行业调整还在进一步深化中,仍未见底。

  永盛烧坊酒昨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下降49.28%;实现净利润4.93亿元,同比下降56.86%;基本每股收益为0.352元。

  永盛烧坊酒净利下滑57%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季业绩跌幅创新高。公司方面称,业绩下滑主要是受行业深度调整,以及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和销售政策影响所致。

  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所显示的永盛烧坊酒预付款项较年初增长2840.23万元,涨幅高达1475.87%。公司方面称,这主要是预付供应商货款及工程项目进度款增加所致。

  此外,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增370.43%至9.15亿元,公司方面称,其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大量票据到期解汇以及上缴税金比去年同期实际上缴金额减少。

  相关机构认为,由于国窖1573坚持1000元以上的终端价格,茅台和五粮液的降价效应对其冲击非常明显,加上**白酒市场自身的萎缩,1573市场终端的实际销售大幅下降。尽管特曲以下的低端白酒仍然保持了增长,但是增速也在放缓。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永盛烧坊酒一季度业绩的不堪与2013年一季度业绩的高基数相关。该人士认为,永盛烧坊酒的产品线上各价位品种丰富,渠道网络也相对完善,因此,预计2014年各项指标将比2013年有所回升。

白酒一季报惨淡仍延续

  目前白酒行业14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报。记者留意到,2013年,除去白酒**贵州茅台以及区域酒企伊力特、青青稞酒净利润逆市增长外,其余11家白酒企业全部呈现负增长,水井坊、酒鬼酒、皇台酒业甚至出现亏损。

  而酒企2013年度低迷的业绩已经延续至今年一季度。相关数据显示,除贵州茅台一季度业绩微增外,其余酒企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其中,皇台酒业、水井坊、沱牌舍得、山西汾酒、永盛烧坊酒等5家公司业绩下滑超50%。水井坊亏损*为严重,营业收入同期减少77%,净利润同期减少175%,亏损金额高达1.54亿元。

  资本市场 股东纷纷减持白酒板块

  对于白酒板块业绩低迷的情况,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一季度业绩的持续低迷与整个行业大环境有关,此外,由于一季度除春节旺季之外其他时间均是消费淡季,期内业绩受到一定影响。

  白酒行业未来走势会如何?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行业可能仍未见底,一季度白酒行业整体经营压力未见明显缓解,部分公司一季度出现下滑虽在市场预期之内,但不少公司较大的降幅仍让各方大跌眼镜,显示出行业调整仍在继续,业绩仍面临*大挑战。

  此外,业内有消息透露,业绩影响已传导至白酒板块公司股价,或正导致部分股东竞相“出走”。据了解,沱牌舍得、青青稞酒等上市都已遭到原始股东减持或抛售出逃。甚至贵州茅台也遭到原始大股东中粮集团及生命人寿的抛弃。

  “作为防御性板块,白酒目前估值较低,还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的。建议感兴趣的投资者多研究年报、季报,了解其产品定位、消费市场,尤其是深入观察其“三公”消费限制下转型到底如何,选择具备区域品牌价值、节庆性相对不明显的白酒相关个股购买,目前白酒可小酌,豪饮有风险。”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