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酒“成绩单”:2013年营收增速全国第一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限制“三公”消费让中国白酒行业“放慢脚步”,但湖北白酒产业却在2013年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4月29日,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在襄阳召开,来自湖北各地的近200名酒类流通管理部门代表、酒类生产及流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湖北白酒产业营业收入508亿元,增速高达42.53%,位居****。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主办,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承办。根据大会的官方表述,2013年是酒类行业不平凡的一年,湖北酒业却“保持了行业的平稳发展,提高了行业运行质量,推进了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部分指标实现了弯道超车”。

据湖北经信委此前发布的《做大做实做强湖北白酒产业行动计划》,以及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2013年工作报告》,湖北白酒产业规模,2013年一举超过贵州和山东,跃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四川。2013年湖北白酒产业营业收入508亿元,增速高达42.53%,位居****;全省白酒利润总额 38.6亿元,增速69.75%,位居全国第二。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立足于中低端市场、白酒定价更易于为市场接受,以及酒类流通行业对整个市场行为的规范等,被认为是湖北白酒“逆势增长”的*大秘诀。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詹必胜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白酒以中低端为主,主要针对广大市场消费群体,因此受限制“三公”消费影响较小。此外,从2011年底开始,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连续两年举办“放心酒”展览活动,让白酒流通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正是有了这样一些积极因素,使得湖北白酒在在整体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仍有稳定的增长并取得了突破。

对于2014年工作,詹必胜认为要提高行业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各市、州、县酒类行业协会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同时加强协会进口葡萄酒分会、楚酒文化促进会和酒类营销**委员会建设。2014年将全面开展诚信规范****店创建工作,并继续办好第三届“放心酒”展览交易会,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的服务,为湖北省酒类流通工作的开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然,湖北白酒的发展离不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地方**的大力支持。 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襄阳市酿酒饮料行业协会会长、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公司党委书记邹远东作为会议承办方在致辞中说,古隆中酒源自诸葛亮躬耕垄亩之地――古隆中,乃卧龙之****。得千年之灵气,承传统之工艺,古隆中酒以特有的浓头酱尾之兼香型风格,在白酒行业可谓*树一帜。另外,古隆中酒业还拥有一座八千平米的藏酒洞――睿龙洞。古隆中酒通过洞藏储存之后,酒质更醇厚、更绵柔。“把酒古隆中,智谋**事”。可以说,古隆中酒,当之无愧的智者之精华。

与会的襄阳市**副******也表示,襄阳的酒类产业历史悠久、发展迅速,酒类产品也各具地域文化特色;襄阳人民热情好客,酒类消费在省内始终名列前茅。酒类产品是产业襄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襄阳努力扶持的产业。

中国白酒界享有“南陶北高”盛誉之一的“南陶”——中国“白酒泰斗”陶家驰,作为协会顾问发言,纵论湖北白酒在中国乃至全球地位以及发展优势、湖北白酒业发展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等话题,引来与会者共鸣。

大会还增补了三家副会长单位,分别是:武汉酒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鸿御隆盛商贸有限公司、武汉波汉贸易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