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迎驾贡酒IPO遭证监会中止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这一次迎驾没有成为幸运儿。

***发布的《发行监管部*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4年4月25日)》显示,安徽迎驾贡酒的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

迎驾的保荐人是日信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

***文件显示,其中止审查的原因说情形二。

酒业家查询****新文件获悉,***今年4月4日表示,在审核过程中,有些企业因为出现了一些客观情况,使得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或者存在对其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质疑且有一定的线索,需要通过必要的核查来查清事实。在这些情况下,为维护正常的审核秩序,本着对发行人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将这些企业列入中止审查的名单。

这样的情形一般有四种。**,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第二,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第三,对发行人披露的信息存在重大质疑需要进一步核查的情形;第四,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常开展的情形。

迎驾的情况即属于第二种。酒业家查询获悉,第二种一般主要是指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情形。具体情况包括:1、发行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发行人的保荐机构或律师因**违法违规被行政机关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2、保荐机构或其他中介机构被中国***依法采取限制业务活动、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接管等监管措施,尚未解除。

据酒业家从知情人士处了解,此次迎驾IPO中止可能是受累中介机构的问题。迎驾的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近期***公布的中止审查的名单中,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负责审核的项目,全部都被列入中止审查名单,几乎无一幸免。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是前段时间“海联讯**财务造假”事件中上市公司海联讯的审核机构。

此次上市中止会对筹备上市数年的迎驾造成何种影响,酒业家将会继续关注。

据酒业家了解,截至4月25日,甘肃的金徽酒和口子窖依然在守候,其审核状态为已受理,今世缘则已经发布招股书预披露稿。

本文系酒业家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