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酒临沂最大代理商与兰陵集团终止合作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获悉,兰陵酒在临沂地区*大代理商已终止与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转而运营山东景芝酒业的景阳春系列酒及永盛烧坊酒部分产品。据了解,该代理商拥有临沂地区较强的商超及终端渠道,年销售兰陵系列酒近2亿元,对兰陵酒在当地的销售贡献比较大。

行业深度调整期,兰陵为何会在根据地市场突然失去如此大渠道代理商?这对兰陵酒业的影响如何?记者就这两个问题采访了部分酒业人士。

山东商报酒水版主编李戈直言“结束合作没问题,但是不该选择在这个时候”。他表示,现在酒水行业整体低迷,在根据地市场突然放弃近2个亿的渠道,短期内对兰陵的影响会比较大,在本地市场的出货量肯定会受到影响。

兰陵酒业参加2014山东春季糖酒会

临沂当地一位酒厂负责人表示,兰陵这些年来一直采取的是经销商代理运作的模式,酒厂对经销商的管控力度不够,像贵人道等在本地一般采取厂家直销的模式,能够直接把控产品供应和价格调整。并且这几年来,贵人道在临沂地区强势崛起,给了兰陵比较大的压力。兰陵和代理商之间结束合作,对市场的考虑可能更多一些,不过选的时机耐人寻味,行业整体低迷,这个时候对兰陵的影响肯定会很大。

记者尝试联系兰陵酒业相关负责人,但*终无法接通。

去年8月份,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荣曾公开表示“这十年我们已经把欠债全部还清”,行业各界都认为“摆脱了债务困扰”的兰陵将“轻装前进”,重振兰陵酒的品牌及市场影响力。

然而,就在大家对兰陵酒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时,其在根据地市场的*大代理商却突然终止了合作。

目前,整个白酒行业都深陷低迷期,行业调整远未见底。与此同时,景芝、贵人道及永盛烧坊酒等省内外强势品牌不断布局扩大在临沂市场的投入,兰陵集团在此时失去其根据地市场近2个亿的销售渠道,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大环境,兰陵又将如何应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