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2013年业绩报告白酒调整仍未结束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从2013年酒企年报的来看,下降是2013年酒企业绩的主旋律,受到中低端市场的作用,部分酒企业绩飘红。那么目前是否到了白酒业绩*坏的时刻呢?2014年酒企业绩能否企稳?

白酒行业**铁犁:此前一线酒企占白酒行业总利润的60%,所以全行业的下滑,主要是**白酒遇冷。目前,国内白酒市场环境并未有大的改善,总趋势仍处于深化调整阶段,但国内**白酒销售情况分化较为明显。

白酒行业**晋育峰:白酒企业业绩*坏的时候还没到来,“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洋河等一线酒企的一季度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下滑,其他企业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寒冬还没到,现在仅仅是盘整期,2015年后将更严峻。白酒行业的复苏至少要2018年后,*快也得在2017年以后。”

白酒营销**肖竹青:从上市酒企“惨淡”的年报收益数据来看,目前身处深度调整期的中国白酒企业似乎走到了L型的底部,未来此底部形态还将维持较长时间。据预测,持续时间将在3年左右。酒企不妨学习“特斯拉思维”,适时调整思维模式,利用平台与契机,带动销售。

白酒**孙延元:白酒企业中,一半以上的利润来自**酒的销售,但是目前“禁酒令”在行,影响还会持续。即便中低端酒类销量大开,也很难迅速弥补**酒销售颓势带来的糟糕年报呈现。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白酒此轮调整的快速下降阶段已接近尾声,未来白酒行业的复苏将出现层次性分化。一线白酒因其拥有更强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旗下若推出价格适中的中低端产品,便有望重新占领市场,**取得复苏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