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股份扭亏为盈拟加大力度推广德山白酒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大湖股份今日公布2013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2397万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15422.39万元,同比增长881.6%。净利润大幅上升主要来自于出售上海泓鑫置业股权带来的大额资金流入所致。

  据大湖股份证券办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在2014年将由内**展转向外延式发展,并购将成为公司今年的战略主轴,主要是沿海及华东地区具有**营销渠道和**能力的公司。

  上海泓鑫置业成立于2002年8月,由湖南泓鑫控股和大湖股份为股东联合成立,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2013年7月大湖股份将持有的上海泓鑫置业48.92%的股权转让给上海新世界百货投资(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实现2.74亿元的收入,使得2013年合计非经常性损益高达2.39亿元。而2013年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仅为-8460.22万元。

  2013年大湖股份虽然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但营业成本与管理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存在30.49%与34.92%的大幅增长。年报显示,净资产、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处置非主业资产获得较大投资收益,为调结构促发展**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在成本方面,湖南等南方地区春夏季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养殖鱼成本上升,酒店餐饮消费下降、公司投入品牌营销扩张规模力度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在主营业务方面,大湖股份在水产品和药品之外,同时参与白酒销售。2013年大湖股份白酒营业收入为7349.1万元,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减少27.35%。公司子公司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188.6万元, 白酒市场低迷导致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库存增加,管理费用上升。公司年报指出将加大德山酒市场**力度,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

  大湖股份目前是全国*大的淡水养殖上市公司,已形成种苗繁育-养殖-加工-品牌销售的淡水鱼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拥有近180万亩湖泊水库水面,主要资源所在地位于环洞庭湖地区。在公司的年报中,未来将全面推进品牌营销战略,大力**“大湖鱼健康鱼”概念,全面推行“能效渔业”“生态渔业”生产模式,同时,积极**条件利用自有资金和资本市场力量,通过投资、参股、并购等多种手段,联合行业内优势企业共同做大市场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