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2013年业绩大幅增长2014年销售瞄准320亿元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茅台集团2013年刚突破400亿元销售额,其中贵州茅台以309.22亿元的销售额贡献了近75%以上的营收。去年以来,**白酒增速大幅放缓,贵州茅台很难在未来三年出现持续的高增长,茅台集团须在系列酒和其他业务上急速放量,但这并非易事。

贵州茅台董事会将今年销售目标定为增长3%,按此计算贵州茅台今年年底目标是完成32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

茅台年报业绩大幅增长

贵州茅台3月24日夜间披露2013年年报指出,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9.22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为151.37亿元,同比增长13.74%。贵州茅台同时宣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1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3.74元;在未来五年内,至少打造两个系列酒品牌成为全国化中**品牌。

公告指出,2013年度,是公司跨越式发展征程中挑战*多、困难*大的一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行业持续深度调整。2013年度,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52487.12吨,同比增长22.56%。

对于未来展望,公司表示,从行业发展看,目前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中,复苏时点难以把握,行业未来将会是挤压式“缓增长”阶段,即使有所**,也难以再现高增长,预计2014年将是白酒行业发展更加困难的一年。为此,预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左右。

同日贵州茅台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茅台酒“十二五”扩建技改项目中华片区第二期茅台酒制酒工程技改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9.15亿元。该项目完工交付投产后,拟新增3000吨/年茅台酒基酒生产能力,新增56435吨贮酒能力。根据茅台酒生产成本、销售价格及市场因素预测,每年销售收入可达34.02亿元,税金12.57亿元,年利润总额20.86亿元。

贵州茅台一季报低于预期

贵州茅台4月24日晚间披露一季报,2014年**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3.96%;净利润36.99亿元,同比增长2.96%。

一季报点评及分析

销售收入增长超预期。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1亿元,同比增长38.84%,主要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公告称,自2011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从公司的产品结构来说,公司产品销售主要品种来自普装茅台酒以及超**茅台年份酒,其中超**茅台年份酒的调价幅度远超过20%,因此加权产品出厂价格上调幅度应在25%左右。

公司毛利率同比增加0.43个百分点。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90.71%比上年同期增加0.43个百分点。毛利率保持稳定,暗示公司销售收入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来自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主打普装茅台销量的大幅增长。茅台对终端销售一直采取限量的政策,主要作用在于不断提高价格以提升品牌力。由于公司十一五规划的产能扩张将于今年释放,公司的库存增长十分惊人,市场一直在猜测茅台是否会在报表层面显示销量放量。从一季报的情况看,销量增长实现了多年来的突破。

预收账款仍保持高速增长。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预收账款63.44亿元,同比增长33.87%。预收账款不降反增,说明公司平滑白酒销售淡旺季的能力十分**,也从侧面说明茅台销量放量的真实性。

广东中石化事件是公司业绩释放的催化剂。广东中石化事件导致公司股价连续下跌。此次事件一定程度上促使茅台释放业绩。我们认为该事件短期内对公司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给公司以释放业绩的动力。股价的下跌**了买入机会。自2008年起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一直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内部聚集了*大的业绩释放基础。(摘自:海通证券 赵勇 卢媛媛)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总经理但斌微博表示,茅台一季报增长3%,与袁仁国预计相符,当然与我们草根调研的情况有差异。不过,就算2014全年增长3%,每股收益14.58乘1.03=15.02,按15倍225,按20倍300。2014年调整一年,完成股权激励。2015年之后依然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