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教育基金会:百万图书赠高校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举办的“国学图书赠高校,圣贤**励学子” 4月21日在郑州大学启动。当日,郑州大学等5所高校共获赠国学图书2000余册,价值10万多元。在此之前该基金会已向安阳工学院等6所高校捐赠国学图书1600余册,价值8万多元。据该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清彪介绍,随后,他们还将向郑州其它高校及洛阳等省内100多所高校巡回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国学图书上百种、30余万册。

据该基金会***刘本在介绍,此次活动是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开展的,从3月中旬省教育厅向全省高校发出通知,到4月上旬仅20多天时间全省高校报名已突破100家,其踊跃程度出乎承办方预料,特别是像郑州大学这样的河南省内****高校争先报名更是让人欣喜,这说明各个高校普遍重视用中华传统**文化来塑造大学生的心灵,把传统文化作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该基金会已连续3年资助郑州大学嵩阳国学会的大学生进行校园国学**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在今年****曾提出《发挥高校优势,把中华**文化融入****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建议,他指出:“在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上,我们要从传统文化中找24个字的内核,再给学生找出生动的时代意义,这一点,有着文化资源的河南高校有优势。”

在捐赠现场,郑州大学嵩阳国学会会长殷兆威同学手捧《老子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感慨地对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给我们送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我们***的大学生肩负着传承与创新的历史使命。”

据悉,宋河教育基金是由宋河股份公司于2010年倡议并捐资成立,并通过捐建教学楼、图书馆,捐赠爱心字典以及资助贫困学子上学等办法,用制度建立了一套用公益传播品牌的路径。如今,宋河的捐助总额已达数千万元,在信阳、周口、濮阳三地援建了3所学校,同时,宋河教育基金会还在全省范围内捐赠了120000本新华字典、80000余册图书,受益范围扩大到了全省的每个地市; 500余名刚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每人拿到1万元入学助学金,近3000名中小学生得到500—2000元不等的贫困助学金。公益活动是宋河美容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宋河将继续以持续的大爱,将这项公益活动进行到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