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酒企争抢淄博市场中低端市场竞争加剧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受国家政策影响,**酒销售遇冷,而多数酒企也将目光瞄准了中低端市场,纷纷降低身价进军二三线城市,记者从糖酒会上了解到,有众多外地酒企参展,意在争*淄博市场,而淄博本地酒企则发挥自身优势,勇于迎接市场挑战,并开始将眼光放到全省甚至省外。

  外地酒企争*淄博市场

  记者在糖酒会现场看到,泸州老窖、茅台等酒企也前来参会,泸州老窖是**次来淄博参加糖酒会,营销人员介绍,他们参展的白酒各档次都有,而中低档占到了大部分。

  茅台也参加了糖酒会,他们今年新推出了百元左右的酒,主要面向中低档市场。“今年的大环境,如果一味守着**市场,连生存都成问题,必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茅台展位的工作人员说。

  “**酒向一些小城市甚至农村进军并不意外,甚至会形成趋势,如果还是向以前那样高高在上,这样的企业迟早会被淘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而向古贝春、泰山等山东本土白酒企业也瞄准了普通消费群体,并且延伸网络,有的甚至延伸到了农村

  记者了解到,很多外地酒企通过代理、设置办事处等方式进驻淄博,外地酒企用价格等优势同本地企业竞争,这也给淄博当地酒企带来竞争压力。

  中低端市场竞争加剧

  记者发现,淄博市场上的外地白酒,除了几个***之外,还是以中低端为主,随着白酒企业的不断涌入,业内人士认为,在二三线城市,中低端白酒市场竞争激烈。

  而这种分析记者也从糖酒会现场得到了印证,记者看到,像黑龙江小梁屯酒、四川秀水坊酒、贵州天子宴酒等外地白酒都前来参会,虽然这些酒不一定在淄博落地,但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些企业**市场的意愿。

  “**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大,但毕竟人数有限,而且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市场波动大,而中低档市场潜力*大,酒企要**市场,这块大蛋糕肯定是要争取的。”古贝春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淄博市场上除了扳倒井和黄河龙发展较快,知名度较高,其余白酒企业从规模和营销上均处在下风,这也给外地品牌进驻淄博留下了机会。

  本土品牌开始布局全省

  近年来,从淄博走出去的扳倒井、黄河龙已小有名气,不仅在省内打造了品牌,而且还走向了全国,但是其他品牌相对发展较缓慢,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也为一些中低档酒**了机会。

  黄河龙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是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一年,**白酒价格回落,销量萎缩。全国一线名酒涌入二、三线城市*占区域市场,区域名酒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我们将创新与传承相融合,秉承文化底蕴,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发扬,以新技术研发带动产品创新,在创新中发扬拥有深厚内涵的酒文化。”

  据了解,目前该集团正在做全省化战略布局,加大对渠道的掌控力度,进行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应对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