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范围内投资潜力酒企五粮液渠道布局凸显身手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五粮液人士透露,在七大营销中心的配合下,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投资潜力酒企。五粮液会尝试以**浓香型基酒为载体,拉近与全国市场之间的距离,近距离生产出更符合其口感需求的新品。按照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的说法,就是“把我们*好的酒跟地方的品牌、地方的渠道、地方**的支持、地方的消费习惯进行嫁接。

据悉,今年五粮液将划分出约550家核心经销商,其中包括约30家规模实力*强的**雁,从而适时减少渠道直接投放量和库存,明确了普通经销商必须从核心经销商进货,且一定价位区间之外将自负盈亏的游戏规则。

  不久前,春季糖酒会期间,五粮液表示今年的市场策略将更加灵活,以维护产品价格稳定为原则,会将过去针对经销商的单一返利政策变得更为合理和可持续,厂商将更加紧密的命运捆绑、互利互惠。**稳价这一举措,无疑将极大激发经销商的动力。

  更为重要的是,五粮液等**白酒品牌日渐回振的士气,将很快带领整个行业调整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当原有的组织构架无法满足市场需要时,五粮液去年果断地因势而变,在行业内**推行营销机构改革。对内,总部设立市场部、销售部、销售服务中心、营销督察部、包装材料采购供应部,来进一步统筹管理品牌开发、营销策划、过程监督和后勤服务等;对外,在全国设立七大营销中心以快速应变市场,内外结合,**营销体制改革行之有效。唐桥告诉记者,预计今年上半年就能完成营销中心的公司化并实现运行,要将传统营销部门变为服务部门,下一步还要朝混合所有制努力,吸引民间资本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有了这样的作战系统,就能**全公司、全国市场和全品牌线一盘棋的战略思想落地”。

  这一想法的后面,还跟随着终端消费理念的变化、行业兼并重组加快以及经销商转型升级等配套变革。2014年,五粮液开始实施客户分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快梳理产品和渠道,加快营销分公司的挂牌,推进渠道下沉。银河证券分析师李琰评价,一方面,五粮液几大新品的“小平台运营商模式”,让厂家**了产品设计、供应和市场策略的制定职能,将经销商职责细化为销售领域,能够更细腻地进行销售终端的维护和管理,夯实产品的铺货和**环节,*终实现厂商利益趋同和捆绑。另一方面,五粮液积极优化经销商体系,对其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也顺应了优胜劣汰的大趋势。

  当下的五粮液,*让人看好的还不仅仅是新品布局和渠道梳理,其品牌、资金、技术等综合优势所凸显出来强劲的扩张实力,更值得关注。2013年8月,五粮液投资2.55亿元组建河北邯郸市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期间还引入了和君咨询公司,以**收购项目后期运营顺利。据悉,对外投资“永不分梨”只是“走出去”的**步,此举还将在今年被复制——收购的同时引入民间资本,强化体制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