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信:鲁酒的机遇大于挑战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糖酒副食品商会***李明信在2014山东春季糖酒会接受采访时指出,山东做为白酒生产和消费大省,白酒产量在全国****,大大小小的酒厂有上百家之多,但目前尚未出现一个全国性一线名酒品牌。

当前的形势,对鲁酒来讲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三公消费的政策对白酒消费有所限制,受影响的都是**名酒,如茅台、五粮液等,但**酒恰恰不是鲁酒的特征,鲁酒产品基本都在中端、中低端价格带,整体来讲对鲁酒影响不大。而**白酒销**间受挤压,正好给了鲁酒一定的市场想像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讲,鲁酒是面临着机遇。但另一方面,鲁酒也面临着比较严峻的挑战,当前各个名酒厂家都提出“品牌下沉”的口号,一线名酒在三公消费政策影响下,都推出了中档、中低档价格的产品,本次糖酒会参展企业中五粮液旗下中、低端产品参展商家就有六、七家。毕竟名酒具有先天的品牌优势和较稳定的产品质量,他们向下*占市场,势必会给以中、低端价格为主的鲁酒带来竞争挑战。

李明信*后讲到,目前来看不能讲全部鲁酒企业都能抓住发展机遇,但几家骨干型鲁酒企业的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大部分企业虽然增长速度有所缓慢,但相比名酒的业绩下滑来讲,鲁酒所面临的机遇还是要大于挑战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