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业风云一周头条回顾(4.14-4.18)(1)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4月11日,永盛烧坊酒发布2013年年报,实现净利润34.38亿元,同比下降21.69%。日前,浏阳河酒业从宁夏寻觅的壳——大元股份公告称,收到浏阳河酒业关于终止合作的通知函,并表示“将与浏阳河酒业就其提出的终止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近日,1919董事长杨陵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白酒行业,电商成本一定比线下高。4月17日晚,五粮液公布2013年年报,2013年实现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更多精彩,请关注糖酒快讯网一周头条新闻回顾。

◆星期一◆

●永盛烧坊酒2013年报披露 去年净利下降22%

详细<<<<<<

4月11日,永盛烧坊酒发布2013年年报,公司去年白酒销售量21.82万吨,同比增长12.65%,实现销售收入104.31亿元,同比下降9.74%,实现归属净利润34.38亿元,同比下降21.69%。

同日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7亿元至5.71亿元,同比下降50%~60%。

◎公司声音

●国窖1573等主导产品销量下降

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国窖1573等主导产品销量下降,导致营业收入净利下滑,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收入14.31亿元计划。

◎评论声音

●新浪微博@1919酒类直供杨陵江:

在我预测之中,同日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7亿元至5.71亿元,同比下降50%~60%,这意味着在白酒的传统消费旺季,今年一季度永盛烧坊酒的净利润跌幅反而在进一步扩大。

●新浪微博@若水向东流:

上世纪80年代末白酒行业调整,泸州大曲降价应对,结果名酒变民酒,从此泯然众人,挣扎多年后才慢慢回归。而当时五粮液却逆势提价,逆袭成功,树立名酒典范,成为浓香**。如今再次面临同样背景的行业调整,国窖1573这次采用了控量保价的战略。有人称好,有人说这是误判局势,究竟谁对?交给时间评判吧。

●新浪微博@幸运杰森:

永盛烧坊酒今年业绩会下降50%吗?我觉得应该不会,一来今年一季度业绩大降本来就有高基数因素,公司在投资者交流会上不是说,今年应该比去年好吗?去年年报里,公司把今年销售目标定在增长百分之十几,说明管理层对今年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现在买入,算是利空出尽吗?拿着6%的分红,等好日子到来。

◎糖酒快讯编辑点评:

目前行业大环境下,业绩报告显示利润下滑时正常的表现,也是预期之中的表现,经过系列调整,**产品受到的挤压显而易见。而企业在政策和战略方面必须继续积极应对和调整,才能在行业的转型中,度过寒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