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股份21日就终止定增收购浏阳河召开说明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4月18日晚间,大元股份发布正式公告称,鉴于目前白酒行业市场低迷的现状,经公司研究,决定同意浏阳河酒业的要求,终止非公开发行收购浏阳河酒业99.615%的股权等相关项目。

公司**自2014年1月9日起六个月内**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于2014年4月2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

浏阳河酒业提出终止收购

日前,大元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浏阳河酒业《关于终止合作的通知函》,有接近事件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借壳失败主要是浏阳河酒业自己经营上的原因,与目前行业遇冷的现状也有一定的关系。”

今年1月,大元股份披露收购浏阳河酒业的定增预案,4月11日收到浏阳河酒业《关于终止合作的通知函》称,“因非公开发行收购浏阳河酒业存在不确定性,我方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宜。”

未来股权面临稀释可能

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食品行业研究员陈天宇分析,浏阳河酒业是从商贸公司起家的,自从与五粮液分离之后,没有迅速转型,而是大量浪费资金,错过了销售扩张的**时期。如今又遇到了宏观经济形势和白酒行业形势的双重难题,浏阳河酒业的业绩可以说是山河日下。加上之前的“对赌协议”,赌局结果似乎已成定局,浏阳河可能面临股权稀释,甚至失去控制权的可能。

根据浏阳河酒业披露的业绩,2012年,公司营收1.8亿元、净利润1379万元;2013年1至9月实现营收5471.24万元,预计全年度实现营收2.4亿元,净利润2710万元。资料显示在鼎盛时期营收超过10亿元。“行业遇冷也是上市计划折戟的客观因素”,该人士这样分析,加上浏阳河酒业品牌体系和价格体系混乱,没有核心市场是其未来复苏的软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