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洗牌门槛增高酒企何以置身不败?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白酒业走过寒冬,而今年业内的调整步伐还将进一步延续和深化,持续冲击着将遭淘汰的中小酒企和持续影响业内不断调整产业格局。面对“调整”步伐的推进,白酒生产门槛越来越高,很多中小酒企惨遭淘汰,而据记者调研所知,“古董”酒在市场中的地位始终比较稳定。那何为“古董”酒?即历史名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东北大泉源等,皆是在动荡复杂市场中,稳中求胜的“古董”酒。

白酒行业洗牌门槛增高,酒企何以置身不败?

白酒业提高门槛整顿无品牌、低价格的中小酒企,有益于整个行业力求高品质的发展走向。很多酒企在2014年将有兼并重组、产业资源优化配置、调整产能布局等重大措施,以求生存和更大的**。但未来乐观征兆仍不明显。据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有一定历史文化与技术积淀的名酒,脚跟还是相当稳固。记者走进超市中观察,注意到东北名酒大泉源酒,在列架前驻足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售货员的**热情周到,瞬间增进了记者继续深入了解的欲望。

爱酒的人都知道,大泉源是东北历史悠久的名酒,早在清朝时便被征调御用,曾被张作霖、杨靖宇等人称赞为关东王酒。邓***********人都曾经品尝过大泉源酒,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一般消费者所不知的是,大泉源如今仍沿用四大传统酿造工艺“古井矿泉、纯粮酿造、固态发酵、酒海贮藏”,是国内**用文物酒海贮藏的原生态纯粮酒。大泉源沿用的木制酒海,酒海内壁是用桑皮宣纸,以鹿血、蛋清、蜂蜡等有机物为粘合剂裱糊50多层而密封制成。所酿甘泉口感绵甜柔和。历史技术和口感两大优势,是吸引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主要因素。

“感恩酒”昭示市场前景

大泉源主打中档白酒路线,不同于茅台等**白酒,沿用的传统酿造工艺与历史内涵是大泉源生存的王道。身为历史悠久的东北名酒,大泉源定位为“感恩酒”,饮大泉源酒,代表着心中一份感恩情怀。酒是宴请朋友、向师长致敬、向爱人**等餐桌上的必需品。为酒冠以感恩内涵,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需求和酒的本身特征。在业内人看来,“古董”酒加上“感恩”内涵,大泉源未来的路应该会持续走高。

动荡的市场背景,反而能比较明显的反映出酒企得以立足的根本优势。吉林省大泉源酒业的根本优势,就在于其无以复制的历史酿造工艺和*具内含50层无毒有机物裱糊的木制酒海。在行业面临重大调整的背景下,“古董”酒稳中求胜的路将或持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