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改革突破“全面贴近消费者”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五粮液近两年**的各类新政、做出的种种调整、勾划的总体布局,无不围绕着一个核心,即“全面贴近消费者”的核心策略。

2014年春交会上,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公司机构改革已经渐入佳境,改革的核心就是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以快速、灵活的服务满足消费者所需。我们将紧紧围绕营销工作这一主线,把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采购供应、广告宣传、财务核算、物流配送、服务支持等一系列重要环节打通,把市场理念、全员营销贯穿到每一个环节,提高我们的差异化优势与市场综合竞争力。”

早在2013年年初,五粮液公司就确定了“做精做细**产品,做强做大腰部产品,做稳做实中低价位产品”的发展方向。3月25日,五粮液五大战略品牌新品上市说明会在成都举行,提出要聚焦资源着力打造五粮液、五粮春、五粮醇、绵柔尖庄等五大战略品牌。并在5月举行绵柔尖庄新品上市发布会,7月在成都发布了五粮头曲、五粮特曲、五粮特曲精品三款腰部新品,进一步发力“腰部”市场。9月高调推出五粮液**低度系列产品—35度、39度、42度五粮液,**白酒低度化未来趋势。由此,五粮液产品结构日趋完善,将形成百花齐放之势,其市场竞争能力也随之不断增强。

其实,五粮液除了在不断的推新品迎合消费者之外,还在行业内**推行了营销机构改革。在总部设立了市场部、销售部、销售服务中心、营销督察部、包装材料采购供应部,来进一步统筹管理品牌开发、营销策划、过程监督和后勤服务等。以更加贴近市场、更加服务市场的理念与消费者对接。

据了解,今年五粮液将划分出约550家核心经销商,其中包括约30家规模实力*强的**雁,从而适时减少渠道直接投放量和库存,明确了普通经销商必须从核心经销商进货,且一定价位区间之外将自负盈亏的游戏规则。

五粮液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内部机构改革为手段,积极主动的应对白酒行业的变局,用自己的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实现了在白酒行业遇冷时期的突破性发展。面对行业变化,五粮液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保持了品牌的强劲发展,**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