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世界枸杞在宁夏中宁?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宁夏红的枸杞是全世界*好的枸杞!”宁夏红对自身所用的枸杞原材料,从来都是自信满满,对它的夸赞之辞也从不吝惜。支撑他们自信的理由是什么呢?这颇让人玩味。

宁夏红传杞枸杞干红的原材料生产地中宁所产枸杞俗称“红宝”。它以6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优良的产品品质、*特的药用价值而一枝*秀,位居宁夏“五宝”之*。

中宁的自然条件对种植枸杞而言,近乎**。中宁的生态环境对于种植枸杞的意义正如同酿造世界**葡萄酒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对于生产葡萄一样重要。

众所周知,枸杞是喜阳光、耐干旱、耐盐碱、抗逆性强的经济林种。中宁四面环山,光照充足,干旱少雨,蒸发强烈,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9.5℃,年平均降水202.1毫米,6-8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61%;年蒸发量1947.1毫米,为年平均降水量的9.6倍。发源于六盘山的青水河与黄河交汇处的洪积土壤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腐殖质多,熟化度高,灌溉便利,水质*特。正是这一*特的地理环境和小气候为枸杞生长提供了今国乃至全世界*优越的自然环境。

在这里,黄河上游所形成的冲积平原非常适合枸杞生长的土壤,全年3000小时的日照则非常有利于枸杞营养成分的积累,而昼夜温差的*大则促进了枸杞果浆糖分的转化,此外黄河以及含有各种矿物质的清水和苦水混合灌溉又使得枸杞营养成分不同于一般。

事实上,中宁县枸杞的美名,在我国已流传上千年。中宁枸杞在唐代就已入选药典《神农**经》。在《朔方道志》上有“枸杞宁安堡产者*佳”(注:宁安堡即中宁县,明清时属中卫县)之语。而《中华药典》则明确规定:“药用枸杞子为宁夏中宁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建国后,在1995年,中宁县被***命名为“中国枸杞之乡”,国家医药管理局则将宁夏确定为全国**的药用枸杞产地。

这种传承下来的优秀,比任何言语更足以证明宁夏红传杞枸杞干红的优秀。因此,有人用“世界枸杞在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在中宁”的美言来称赞中宁枸杞的优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