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调整,酒鬼酒被迫转投县乡市场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挥之不去的塑化剂风波让酒鬼酒不得不将市场****由地市级向县乡级市场转移。

在近日举行的酒鬼酒新品推介会上,许久没有新品面市的酒鬼酒不仅一口气推出50个中低端价位的新品,还表示将更加重视县乡级市场,希望通过市场跟产品的下探重新赢回份额。

据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郝刚透露,2014年被公司定位为“转型发展年”,转型的方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产品方面推“亲民”路线,为此许久没有推新品的酒鬼酒***推出馥郁香、特曲、红小鬼、陈坛系列、快乐家族、妙品、老酒坊等13个系列、50多款产品,主要为100-300元价位;另一方面,在市场**上改变原有的侧重地市级市场,为更加重视县级乡级市场希望借此突破行业拐点。

过去三年间,除了行业拐点外,酒鬼酒先后多次陷入塑化剂风波,不仅如此,今年1月又被曝出仅有的1亿元银行存款被盗。在刚发布的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中,酒鬼酒预计亏损6800万-7800万元。

“酒鬼酒**推出100-300元的产品从整体上而言是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但对于多数县乡市场而言依旧是高价位,同时在品牌基础上也并不具有明显的竞争力。因此未来酒鬼酒在市场选择上应注重经济水平较高的县乡市场。”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国内白酒行业集中度非常低,业内参与者众多,除了通过广告营销具有全国知名度的白酒品牌能够走向全国市场之外,多数区域性酒企多是依赖省内市场进行发展,其中县乡级市场就是发展**。

“目前除了限制‘三公消费’的不良影响之外,酒鬼酒还深受塑化剂的不良影响,虽然它正在通过定期送检的方式来证明自身产品的安全性。不过由于国内尚无塑化剂的明确标准,因此酒鬼酒的送检也难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酒鬼酒应积极推动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