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将助力白酒行业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及移动化的快速发展正在重构传统产业格局,白酒行业也很难*善其身。面对宏观环境与微观环境的多重变化因素导致的白酒行业发展变革,以及白酒消费模式的转变,传统的营销模式面临新的挑战,如何打破营销变革困局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3月27日,“互联网思维与酒文化创新高峰**”暨“2013**文化名酒网络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百余家白酒企业的积极参与,从互联网思维角度共同探讨中国白酒行业的创新发展及营销变革。

从销售渠道层面来讲,互联网不只是白酒企业销售通道的转移,而是渠道活化的调整,移动电商时代的快速接入,将打造场景化战略合作。例如通过**实现线上支付,订单交付后可以通过地图实现实时跟踪,订单完成后可以进行社交分享,*终用户的购买信息会沉淀到经销商体系里或者白酒企业中。整个消费路径是在适应新需求的情况下白酒企业需要了解的消费场景。

此外,O2O也是未来白酒企业值得关注的新机会。例如用户在大众点评搜索线下聚餐信息时,可以实现根据地理位置推送“品牌+团购”贴片广告。聚餐场景是白酒产品的很好结合点,通过创新的SOLOMO营销模式,可以实现更**的营销效果。

从营销**的角度而言,白酒企业通过互联网除了追求品牌的曝光外,更要注重传播的升级变革,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联结消费者。针对酒企品牌青睐的视频投放模式,腾讯视频推出了用户登录视频后看到的**支贴片广告形式,有效锁定了用户的**上网印象。此外,在腾讯视频指定观看高峰时间段集中投放贴片广告、锁定“铂金剧场”投放等模式可以帮助品牌获得视频**时段和**大剧带来的大覆盖和大流量。

在移动端,腾讯整合腾讯新闻客户端、手机QQ、QQ空间客户端、微博客户端、腾讯视频客户端、QQ音乐客户端、自选股、看比赛8大APP产品的闪屏连投 “亿触达”模式,也是白酒企业实现品牌高曝光的**平台——借助闪屏连投能够在**内把信息传递到亿级以上的用户,实现移动端广告投放的瞬间*大触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变革,对于白酒企业来说,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营销工具或手段,更是一个**的整合营销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不仅可以弘扬传播中国悠久的酒文化,还可以吸引更多新生代关注中国白酒,了解中国白酒,培育中国白酒的未来消费者市场。会上众多白酒企业达成共识,向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转移将成为改变中国白酒行业困境的*大变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