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质走“民酒”市场破白酒“寒冰”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政策、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中国白酒行业进入寒冬期。特别是**白酒纷纷下调价格,并开始研发中低端产品和“小酒”。2014年,白酒行业如何破冰,能否出现拐点?*届中国民酒高峰**在90届全国糖酒会期间举行,****、行业**、酒企老总等提出白酒发展要走民酒市场,破白酒发展“寒冰”,企业要生产让老百姓喝得起、品质高、价格适中的民酒。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马勇分析,全国白酒2003的产量是326万吨,到了2013年是1200万吨,十年期间产量增长了4倍,而白酒的利润增长了8倍。酒的质量在不断提高的时候,价格跑得更快。“在1200万吨酒当中,真正的市场价格超过300块*一瓶以上的酒,占不到总产量的5%。在当前的趋势下,酒企得弯下腰来,看看老百姓需要什么,看看更广大的市场在哪。”

  马勇说:“民酒这个概念,*先提出来的是四川远鸿小角楼的总经理邓宏,如果说企业要发展民酒的话,不仅要提高酒的感官主张,更要把价格做到亲民,打造一个性价比*好的**白酒。”

  新食品杂志社社长汪歌表示,中国白酒要有三个转变:*先是从官到民的转变;其次是从假到真的转变;再次是从虚到实的转变。“如果白酒还是像过去几年一样,搞会议营销,把眼睛盯在上面,买酒人不喝酒,喝酒的只喝贵的,按照这种形式发展下去肯定不行。”

  “中国白酒的发展就必须从眼睛向上变为眼睛向下,从向官员推销酒到向老百姓推销酒,让普通老百姓体会白酒之美。”汪歌说:“让白酒回归明天,回归大自然,它不仅在价格上要回归,在消费方面,还要和消费者的认知结合起来,这样民酒才算真是到了各地。”

  中国酿酒协会**委员、国家酒研中心主任钟杰同样表示,中国白酒在标准定义当中就是一种含酒精的饮料,那么饮料酒跟大部分食品是一样,要做老百姓好喝的酒,做老百姓消费起的酒,做老百姓觉得口感好的酒,这就是中国的白酒。

  钟杰说,企业还要解决酒的物质属性和精神属性,要让老百姓体会到中国白酒的美,体会浓香、清香、米香等的滋味是什么。“希望酒企,特别是提出民酒概念的小角楼要引导消费者去正确认识中国白酒和享受中国白酒,要喝到精神层面。”

  四川省巴中市市长周喜安表示,巴中市有几家发展势头很好的酒企,**希望企业能够合理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技术创新步伐,做强做***,酿造百姓喝得起、品质高的民酒。

  **主办方、企业代表,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公司总经理邓宏认为,做民酒,其核心内涵就是赢得人民口碑、保障人民健康、彰显民族文化。酒企要回归理性,回归市场,回归本质,回归社会, 全面树立“先做民酒 再做名酒”的品牌理念,做让普通老百姓喜欢喝、买得起的酒。邓宏表示,小角楼规划3年内变成1万吨白酒酿造基地,实现年收入超过30亿,5年内推动公司上市,年销售超过50亿元,十年变成年产量3万吨的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年收入突破100亿大关,成为中国民酒领军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