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落下帷幕白酒行业结束“躺着赚钱”时代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31日,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第90届糖酒会在成都正式落下帷幕。O2O、小酒、个性化定制、茶主题展等都成为本届糖酒会上*关键的看点。

2013年,对中国白酒行业来说无疑是阵痛的一年。从年初的限制“三公”消费到“限酒令”,再到“禁酒令”的适时**,加之塑化剂事件阴影与“八项规定”的内外“**”下,白酒市场遭受了****的冷遇,整个白酒行业正式结束了“躺着**”的时代,特别是**消费更是迎来****的“寒冬”。

在此背景下,整个白酒市场上掀起了一股“小酒热”,包括稻花香、白云边、郎酒、泸州老窖等纷纷推出小酒,越来越多的小酒产品出现在各大商超、餐饮渠道。2014年无疑会成为“民酒年”,这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本届成都糖酒会上,包括西凤、五粮液、衡水老白干、双沟等都推出了自己的新款小酒,小酒之战继续上演。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届糖酒会上*次出现大规模展位闲置的情况,会务公司也**次出现亏损。据了解,各酒店有近20%的展位未出售,会展中心也有5%—10%的展位未卖出去。茅台和五粮液布展的酒店以前是人潮涌动,今年也是门庭冷落车马西稀。

“糖酒会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是整个糖酒行业的风向标,本来是以交易为目的的,但现实情况是许多产品都招不到商,本届糖酒会将成为风水岭,糖酒会的交易职能在退化。”白酒营销**肖竹青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