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酒业人士徐福声:白酒历史悠久应多元化传承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2014年3月28日至3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在坊间有一句“开幕等于闭幕”的话来形容糖酒会,也就是说每年的糖酒会开幕那天,将预示着很多的商客会离开糖酒会,因此,记者在糖酒会开幕前几天赶到了2014年春节糖酒会的举办地四川成都。

  据不**统计,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208.26亿元,其中,酒类成交总额为113.3亿元,食品饮料成交总额为74.8亿元,调味品成交总额为11.2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成交总额为8.96亿元。

  记者在交易会期间专程采访了北京海福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福声,在中国酒业市场奋斗多年的徐福声与网友们分享了参加糖酒会的感受收获以及对未来酒业市场的展望。

  第90届糖酒会参会人数更多

  徐福声参加过多届糖酒会,对于这届交易会,*大的感受是参加的厂商、生产商众多:“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酒业的变化,参与进来的人更多了,从业人员都在积极参与中国酒业的变化,长足的发展,我们也通过此次糖酒会看到了未来希望。”徐福声表示,中国白酒传统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通过糖酒会,更多人开始正确接触到了饮酒文化。

  国酒茅台**白酒文化

  国酒茅台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喝的是中国的传统,品的是中国的文化。酒的消费从本质上讲是文化的输出,白酒也不例外,**化的白酒消费,更深意义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化消费在众多产品中。

  徐福声表示,53度飞天茅台*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其质量不断提升,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由于茅台酒的受欢迎程度,市场上出现了“炒茅台”现象,对此,徐福声称这种思路是不对的:“酒是一类快速的消费品,茅台在消费过程中也仅仅是酒精性饮料,有增值空间,但不想其他增值品快速空间,需要时间及历史沉淀,国民消费应更进一步认知并提高。

  另一方面,茅台酒的主要销售渠道有商场超市,二级分销商以及电商。对于茅台酒真伪方面,徐福声讲,应在茅台专卖店、**商场超市、有授权的经销商处购买,就能**所买的酒是真品。

  电商与传统渠道不能分离

  电子商务的潮流正在席卷处于深度调整期中的中国白酒行业,徐福声看好传统酒业与新兴电子商务模式的结合,但也指出酒业电商尚处于起步阶段,空间广阔,需加速产业创新与模式重构。电商与传统渠道不能分离,传统渠道满足不了电商便捷的需要,而电商也不能脱离传统渠道自成一条龙的销售模式。

   新兴的销售模式**了经销商和厂商的思路,同时促进了市场发展,让行业走的更远看得更高。电商对传统市场肯定有冲击,但是应该两者应充分结合起来,才能提供给消费者*贴合的服务。目前海福鑫与各个电商都保持有合作,并且徐福声对电商这个渠道比较重视和认可:“电商也是未来酒业市场的希望。”

  多角度都传承白酒文化

  消费者一方面注重的也是白酒悠久历史,徐福声表示,无论从健康角度还是文化角度,都应该继承和传承白酒文化,白酒的历史文化层面远高于葡萄酒文化,未来的市场将会白酒居多。

  作为中国文化的延续,中国的白酒仍然是朝阳产业。通过本届糖酒会,徐福声对于中国酒业的未来,有着新的想法与考虑,以前参会,大家的目的是选择产品,而现在更多的是选择模式。未来酒业人士要不断变换销售模式,进一步传承酒文化,传承企业精神,用创新方式将酒文化作为一种常识渗透到大众心中,更好的发展中国酒业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