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白酒重回基本面食品估值便宜可关注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由于春节糖酒会上各酒厂以及经销商反馈信息偏负面因素较多,白酒子行业本周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们还是坚持之前观点认为本次行情上涨主要还是因为白酒子行业个股估值经过 13 年一年股价下跌,都已经非常便宜,A 股许多前期投资小股票的资金出于避险需要,前几周加大了对白酒的配置,所以导致了这轮上涨。从我们跟踪基本面来看,目**台销售及库存要好于其它白酒,其它公司的动销及库存情况还没有达到构成反转条件,但从整个行业角度来分析是要好于去年,特别是厂商在控货,经销商数量也没增加而且在出清存货。我们认为本次行情,实际上就表现为白酒子行业厂商还没有出现反转时产业链情况**了一些,市场就积极积极反映这些正面因素。我们认为未来在行业出现反转之前,还会有有几次这种情况出现。

食品:本周,食品板块个股仅有 5 只上涨,估值中枢进一步下降;我们认为目前食品板块不具备整体业绩的**性,个股选择应遵循以估值为基础的价值原则,以及个别具备**弹性和外延性增长潜力的小食品公司。食品企业经营具备长期景气度,投资节点在企业小周期发生变化之前,以及股价出现偏离基本面的下跌后。我们认为,目前可投资的食品企业分为低估值稳健型和高估值突破型两种,前者如双汇(A 股)、伊利,后者如海欣食品、黑牛食品;同时,我们认为一季报可能对食品企业的股价形成一定利空,若股价出现调整将出现更好的获利机会。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将扩大大众消费品的消费人群,为未来食品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政策方面,在***三中全会的决议中,强调要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保护劳动所得、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将会支撑 14 年的估值切换。

乳业:维持之前观点,我们建议可积极参与乳制品行业**公司,*主要原因在于我们之前说过的,14 年乳业*大机会是来自于原奶价格下跌,就如同 09 年的啤酒子行业由于原材料下跌产品价格下降滞后带来净利润提升。从我们跟踪国内外数据来分析,原奶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建议积极增持**企业伊利股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