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宜宾白酒如何前行?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宜宾酒企而言,当前面临的难题有哪些?宜宾白酒人才之“渴”该如何缓解?我们又该怎样将宜宾建成白酒“销售大本营”?4月2日,在宜宾学院图书馆召开的“宜宾酒业面临的严重危机及对策”研讨会上,来自宜宾学院及川内多家酒企的负责人聚集一堂,碰撞思维的*花,一起探讨宜宾酒的发展之路。

高、中、低端三类酒如何打造?

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郭五林:对于**酒而言,宜宾酒业应当吸收市场上的一些成功经验。以近来“江小白”为例,它打造了一个**社区,吸引、满足消费者的身份需求。落地到宜宾,以五粮液为例,可通过五粮液打造一个社区,比如,购买达一定金额的消费者组成一个社区,进而形成产业联盟;对于中档白酒,可以实施“一店一瓶”定制的方法。比如,宜宾某家酒企与城区一家知名餐厅合作,为其提供定制酒;在低端酒方面,也可大力吸引“消费者**”来酒厂体验,让一些消费者中的“意见**”发表看法。

酒业**难问题如何解决?

**宜宾市委政研室李兴建:今年我们走访了多家酒厂,发现其中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就是酒企**难,部分企业有很多陈货积压,资金链难以顺畅周转。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把基酒卖掉,解决燃眉之急?

郭五林:陈货积压主要是销售问题,建设宜宾原酒储酒城,是解决当前宜宾大量中小企业资金瓶颈的有效办法。

如何建立“销售大本营”?

李兴建:郭教授之前提过宜宾白酒的发展必经之路是要建立“销售大本营”,但是这个大本营并不好建。前段时间,某知名酒企将营销中心搬离宜宾至成都,该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宜宾的白酒人才确实有限,而大城市始终是汇集各类人才的地方。现阶段,我们应该考虑如何解决白酒行业的人才。

郭五林:宜宾占据着白酒发展的天然地理资源,其地理优势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所以我们不能放弃这个优势。要将白酒**至全国甚至全世界,就必须建立好人才库,培养人才。希望有关部门在这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团队到宜宾来,帮助宜宾把白酒销售出去。

建立数据库

安宁酒厂营销总监余仪:这个研讨会给我们的启发很大,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如何将关注的焦点从生产转移到营销上来,白酒销售是我们接下来工作中的一个**;另一方面,如何将单一销售对象转向群体销售对象,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工作。

客户不仅仅是“客户”这个单一的身份,我们希望是合作伙伴。安宁酒厂从去年开始吸收会员、建立数据库,对我们来说,需要的不是***买卖,而是将中断的客户链整合起来。

资源置换概念

泸州老窖柒泉川南酒业销售公司宜宾区域经理何水:我想分享一下“终端定制”和“资源置换”的两个故事。去年,在终端定制方面,泸州老窖做了一个“生命中的那坛酒”活动,效果不错;在资源置换方面,我们与宜宾的一家茶企相互置换酒和茶叶。个性化定制酒使消费者的身份得到了尊重,情感得到了满足,让消费者更愿意去消费,这一点值得在各酒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