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下降六成白酒市场化春天来临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酒企们为应对行业变化而做着不同的功课,有的忙于腰部产品的建设,有的则忙于渠道的开发。在众多变化的信息中,有关酒行业香型的话题被重新点燃。而清香型白酒企业更是在香型上做文章。

  

  世纪70年代,清香占70%的市场份额。而现在,汾酒李秋喜说行业的春天就是清香酒的春天。那么清香型白酒是不是真正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周期,是不是春天真得来了?

  

  白酒**铁犁表示,我同意目前清香型白酒春天的判断。“白酒过去是头重脚轻,现在白酒市场化的春天来了。从历史来看,没有香型概念时,清香早已是全国化的市场,这种清新淡雅的风格适应了现在年轻人的消费口感,重回当时的盛况有自身的基础”。

  

  在铁犁看来,在短缺时代,人们及缺乏色彩、颜色、味道,所以浓香在70年代中后期崛起,占到80%,一香*大。然后经济发展,到了一个相对个性化的时代,对多元化的追求,造就了清香市场基础。目前,清香占22%,16%的销售额,未来10年则将提升到20%。

  

  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再武表示,清香型酒符合**口感、代表未来年轻人口味趋势的清香型白酒正面临复苏和回暖。

  

  王再武对记者采访时表示,清香型酒和整个白酒行业是一样的,清香型酒同样面对调整,但复苏和回暖的时期到来了。作为清香核心产区,汾阳王承载着众多的希望。

  

  事实上,随着酒行业的深度调整,白酒产业的结构现状也加速了香型酒的发展。

  

  “中国白酒产业的结构现状促进了清香型白酒的发展,**酒下降了60%,白酒真正市场化的春天来了,清香型白酒的春天来了。”铁犁如此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