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低度酒销量升二成大型酒企瞄上90后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小瓶酒这个以往占据白酒行业一成市场份额的市场,开始受到大型白酒企业的关注。*近,各大酒企纷纷推出小瓶装、中低度的白酒产品,正在想方设法让80后、90后接受白酒。

  据悉,五粮液近期联合中铁二局推出的“开路先锋”分亲民、商务两个系列,共5款,价位从十几元到500元不等;习酒也推出价位在200元~300元的新品;衡水老白干则推出150ml装、市场零售价30元的时尚小酒“白小乐”系列酒;江苏双沟酿酒有限公司推出125ml装的42度“清纯时代”,产品设计上采用了类似江小白的卡通人物形象;西凤推出西凤小酒和西凤音乐小酒,其中西凤小酒终端售价约在12元左右,西凤音乐小酒在15元左右。

  根据一些经销商的数据,今年以来,虽然大瓶装高度白酒销售在下滑,但是,小瓶装低度酒销售上升20%左右。

  售价不高、利润不厚的小酒市场此前并未引起名酒厂的关注,小酒阵营中较为知名的只有红星二锅头和劲酒。包装时尚、价位亲民是小酒的共同特点,从市场**的小酒来看,价位集中在12元至20元之间,容量从50毫升到125毫升不等。

  不同于传统白酒,瞄准年轻消费者的小酒带有浓重的时尚标签。除了酒瓶的设计走简约时尚风外,在营销手法上,不少小酒的品牌运作打上了浓重的互联网烙印。2012年,一家酒企便成功用微博营销拉动销售。

  白酒行业**营销**肖竹青分析,去年白酒市场的整体规模是5000多亿元,小酒超过500亿元。今年小酒市场仍将快速增长。小酒市场*热的背后,是酒企对大众消费市场争夺的白热化。

  目前,小酒越来越流行,在肖竹青看来,小酒代表白酒行业性价比时代的来临。一是白酒进入性价比时代,物美价廉。二是老品牌加速与消费者的沟通,老品牌新产品的利润空间会很大。比如,西凤古酒的小酒性价比就比较高。

  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副***高怀昌则认为,目前小瓶装低度白酒更受消费者追捧的主要原因,是80后、90后消费习惯的改变,这些年轻人更喜欢清爽、淡雅、柔和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