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薄利多销,白酒像饮料一样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糖酒会期间,白酒行业如何尽快度过“寒冬”成了与会嘉宾关注的*重要话题。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中国酒业的变革与机遇”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现在的白酒面临的问题,有经济环境的影响,但与白酒行业自身的价格体系也有很大的关系。他认为:“今后白酒可以与饮料一样,走薄利多销的发展之路。”

现场白酒经销商减少

在糖酒会现场,与食品饮料展区“人头攒动”的场面相比,白酒展区“有点冷”。中午时分,记者看到某白酒展台工作人员集体围坐一起吃饭,而展台上也几乎没有客户。

“今年生意不好做,白酒这块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品牌。”来自陕西的经销商陈先生说。陈先生目前从事啤酒经销工作,今年是他**次参加成都糖酒会,想看看白酒这块有没有合适的项目。“做啤酒没有什么利润,听说白酒的利润要高一些,就想过来看看,但目前还没有谈成。”陈先生有些失望。

四川本地某酒企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过来的经销商与往年相比有明显减少。“往年展台这里你根本都走不动,你看现在的情况,应该减少了一半以上。”

现状中国白酒产能过剩

根据《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白酒行业预计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但在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就高达1025.6万千升,2013年更是达到1226.2万千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员表示,从总量上看,白酒行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状况已经非常突出。

泸州老窖总裁张良表示,对于当前行业普遍认为的白酒产能过剩,需要理性分析。宗庆后则认为,与饮料相比,白酒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去年整个国内的白酒产能与娃哈哈的饮料产能差不多,可挖掘的市场空间*大。”

未来通过薄利多销发展

2013年11月,中国饮料行业*头杭州娃哈哈集团投资150亿元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宗庆后正式宣布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

针对目前白酒行业面临的困境,宗庆后表示,主要还是在于目前白酒的价格过高导致的。“如果白酒的价格可以回归到大众消费,白酒业还是会兴旺起来的。如果老百姓每天都喝一顿酒,那白酒的销量就上去了。”

宗庆后表示:“酒*先要让老百姓喝得起,还要让老百姓觉得是健康的,通过薄利多销,白酒业的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

看数据

3000家参展商亮相糖酒会

昨日起,为期4天的第90届糖酒会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和十余万专业观众参与了本届盛会。

本届糖酒会规划总面积12.5万平方米。

花絮

饮料展商模仿起“小彩旗”

昨日糖酒会,除葡萄酒、白酒参展商各领**外,食品饮料等多个展馆也一度人头攒动。

“快看,那个是不是 ‘小彩旗’?”随着人群所指,记者看到某饮料展商模仿起春晚 “小彩旗”,让模特在其展场的高台上转个不停,吸引了不少人气。

2.28米*人现场揽客

昨日午后,7号展馆外一群市民好奇地围着一个*人。

“他是我们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一参展商工作人员介绍,“他叫关涛,身高2.28米,比姚明的身高还要高。”据了解,该企业是来自湖北的某食品企业,趁糖酒会期间进行宣传。

在现场,与观众的*大高度反差,成为糖酒会一道特殊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