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糖会葡萄酒首次超过白酒展场面积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第90届糖酒会主题活动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发布会暨 ‘名酒庄的中国机会’高峰对话”举行。组委会现场发布的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显示,近年来,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有很大的发展,2013年中国已进入**五大葡萄酒消费国的行列。

同时,葡萄酒及**烈酒展区已成为糖酒会*重要的展区。组委会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春季全国糖酒会**次设立该专区时,面积只有8000平米;而在本届糖酒会,该专区的展示面积已突破3.5万平方米,增幅超过3倍,今年*次超过白酒展场面积成为 “主角”。

成都进口葡萄酒消费居第八位

24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终止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与之相对应,据海关数据,2013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为37684.1194万升,相比2012年下降4.46%。中国进 口 葡 萄 酒 总 额 为155563.8547万美元,相比2012年下降1.64%。下降幅度*大的为散装葡萄酒,而瓶装葡萄酒在进口总量和进口总额上都有所增长。2013年,中国瓶装葡萄酒的进口量为28774.8385万升,同比2012年仍实现5.47%增长。

上海和广东是瓶装葡萄酒**进口主力地区,分列**和第二,四川在各省市中列第十位。成都在进口葡萄酒消费成熟度城市排名中列第八位,上海、北京、广州为排名*前的三个城市。

2013年中国已进入**五大葡萄酒消费国的行列。此外,有**报告预测,中国市场在未来5年里仍将维持近10%的复合增长率。

100元—200元葡萄酒*好卖

据了解,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增加,消费升级、绿色健康消费意识增强等,高度白酒、烈性酒市场份额开始下降,低度葡萄酒、果酒份额上升。沿海一些城市葡萄酒和白酒的消费比例,已经从过去的2:8,改变为4:6。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副总经理杨成刚介绍,CFDF指数报告通过对全国多个城市不同种类酒商的信息调查,发现目前市场销量*大的葡萄酒,零售价格多在100元—200元之间,部分地区甚至达到100元—150元。

而CFDF指数报告预计,2015年以后,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将进入稳定增长期,这一时期或将持续十年。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每年增长幅度将稳定在10%左右,进口葡萄酒将从沿海到内地全面渗透,同时渠道分布趋于合理,餐饮、夜店、流通、卖场、酒窖专卖店、团购直销、电子商务等多个渠道销售,同时酒庄酒和商业品牌酒形成不同的运作模式,争夺不同的消费人群。

去年葡萄酒电商销售额或达73亿

CFDF指数报告认为,进口葡萄酒主要有3个阶段:2012年以前,进口商或酒商利润率在60%以上,被称为“**期”。从2012年开始,政策环境、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行业进入洗牌期,同时,电商不计成本地低价抢客户,加剧行业平均利润的下降,行业平均利润在20%-50%之间,称之为均利期。预计2016年以后,消费人群扩大,消费理性,行业平均利润下降到10%-20%,并相对稳定,进入到“微利期”。

数据显示,2009年-2011年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商超渠道的销售额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2012年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商超已经逐渐成长为进口葡萄酒的支柱渠道。同时根据相关专业机构提供的估算,2013年中国葡萄酒电商销售额或高达73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副秘书长李德美表示,中国有广阔的进口葡萄酒市场空间。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的市场与**市场不同,有自身的特点,进口葡萄酒市场需要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渠道模式”。

同步播报 中国西部进口食品及葡萄酒展11月召开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借第90届糖酒会的东风,“2014中国西部进口食品及葡萄酒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本次展会将于2014年11月18-19日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 中国西部进口食品及葡萄酒推介会共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的65家参展企业,为期一天的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西部和四川地区的专业卖家656位。华汉**会议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博金宁表示,2014年的展会是继2013年成功举办推介会后第二次落户成都,将致力于成为中国*屈一指的进口食品及葡萄酒的专业盛会。

进口葡萄酒3个阶段

**期

2012年以前,进口商或酒商利润率在60%以上

均利期

从2012年开始,政策环境、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行业进入洗牌期,同时,电商不计成本地低价抢客户,加剧行业平均利润的下降,行业平均利润在20%-50%之间

微利期

预计2016年以后,消费人群扩大,消费理性,行业平均利润下降到10%-20%,并相对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