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酒借力酒博会走向世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泸州,因酒闻名,秦汉时期便开始酿酒,明清时期*盛。酒,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符号。从2008年开始,泸州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中国**酒业博览会”,如今已成为***的酒业盛会。创新营销模式、拓展销售市场,泸酒靠主动突围和转型发展,实现了华丽转身。到2015年,泸州将实现白酒产业创千亿的目标。

自2008年成功举办*届“酒博会”后,该盛会便不断升格。2011年,“酒博会”升格为四川省**一个由省**主办、国家商务部**支持的酒类专业展会;2013年,“酒博会”再次上档升级,升格为“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博览会白酒专业博览会”。

今年,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让泸州白酒走向世界的憧憬变成了现实。除五粮液、茅台、汾酒、泸州老窖等中国17大名白酒外,布鲁塞尔、纳帕谷、卡斯特等**知名洋酒也来泸参展,*次实现中国**酒业博览会中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酒、洋酒六大类酒的全面集中展示。

去年,在泸州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博览会白酒专业博览会”上,泸州酒企实现交易额116.3亿元,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其实,这只是泸酒深受市场欢迎的一个缩影。随着营销模式的不断创新和销售市场的不断拓展,泸酒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按照规划,到2016年,泸州全市力争培育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酒类企业10户;全省白酒企业30强中,泸州酒类企业要占半壁江山以上。

白酒是泸州经济的**大支柱。在确立建设和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的奋斗目标后,泸州积极创建***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集中开工投建了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酒类产品交易中心等一批行业性技术平台。

与此同时,泸州还**构建酒类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依托泸州老窖的金融服务能力,以华西证券、华西期货、龙马兴达****公司等经营管理及投**优势为支撑,构建起新型的金**本服务平台。目前,泸州已初步构建起白酒产业持续发展的投**平台。

除了扶持“龙头老大”泸州老窖和郎酒发展外,泸州还推出了一个“小巨人培育计划”,让有自己的品牌、销售收入亿元以上的白酒企业迅速成长起来。作为泸酒的第二梯队,**在**、土地、能源等各方面提供配套支持和服务。这些“体大腰圆”的酒企“小巨人”,正是泸州酒业不惧风浪的深厚“内力”所在。

泸州的酒类产业发展之路,实际上整合了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创意、科研教育等一系列无缝化、资源利用*大化,而又环环相扣的产业供应链闭合集群。泸州以一个产业引领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走出了一条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带动新型农业现代化的产城一体之路。

随着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建设的推进,泸州的千亿白酒产业集群也初具规模。白酒产业集群不仅丰富和完善了整个白酒产业链,也成为了四川省委、省***推的“产城一体、两化互动、三化联动”典型范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