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欲借酒博会再擎白酒强省大旗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泸州)**酒业**23日举行,世界各地的酒类**齐聚一堂,围绕“品牌、责任、合作”主题,共商机遇,共谋发展。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酒博会是迄今为止在国内举办的参展企业*多、品种品类*全、**化程度*高的酒业博览盛会。参展的企业包括茅台、五粮液[-0.17% 资金 研报]、泸州老窖[0.16% 资金 研报]、汾酒、洋河等17大中国名白酒企业,张裕、长城等中国***葡萄酒企业,百威、嘉士伯、华润、青岛、燕京等5大啤酒企业,古越龙山[0.59% 资金 研报]、会稽山、金枫等3大黄酒企业,劲酒、椰岛等7家**酒企业,河南、福建、山东酒业协会,华泽集团和娃哈哈集团组织的36家知名酒类企业,世界****、第二的帝亚吉欧、保乐力加和布鲁塞尔**烈酒大赛历届**酒庄等40余家知名洋酒企业。“我们遴选了国内一流的专业会展公司进行场馆的设计和搭建,中国名酒馆和**综合馆按照**性的展馆来搭建,酒博会后展品不撤展,作为参展中外名酒企业在‘中国酒城’固定开设的酒博会专属展场,供酒博会后外地游客及客商团队参观和采购,人们在这里可以品览世界,了解酒的历史和文化。”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性展馆这一载体,将泸州酒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酒业博览盛会。

以酒博会为媒 共商**酒业发展大计

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酒业十分发达。近年来,泸州以酒为媒,依托酒博会这一开放合作平台,泸酒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同时,泸州充分利用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长江、沱江、赤水河交汇处和长江“黄金水道”穿境而过这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会展经济,除酒博会外,泸州还每年举办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目前,泸州已成为四川省重要的会展城市,且正在逐渐成为四川省重点会展城市。

本届酒博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开幕式、“川货全国行”活动启动仪式、2014中国(四川)**酒业**、中国酒业协会白酒酒庄联盟成立大会、2014**酒庄**、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年度*佳新产品发布活动、采购商大会暨对接洽谈活动等,涵盖了展览、展示、**、洽谈、采购等各个方面,是迄今为止在国内举办的内容*丰富、活动*齐全的酒业博览盛会。

新产品发布会上,五粮液、汾酒、泸州老窖、洋河等名酒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中小酒类企业共70余户企业的100多个产品参加展示。所有参加发布的新产品,在工艺技术、产品风格等方面都具有显著创新。**酒业**和**酒庄**上,**、学者不仅将对不同类型的酒业发展各抒己见,还将针对目前的酒业行业热点话题,共商**酒业发展大计。

甘霖:打造白酒产业“波尔多”

副省长甘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对于提高酒类产品质量,塑造酒业发展品牌,推进酒业发展区域合作和**合作,提升知名酒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中国酒业的**化水平,为中国酒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甘霖说,四川省高度重视白酒文化的发掘传承和白酒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立足区域优势,整合区域资源,提出了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中国白酒产业的“波尔多”。他说,要创造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产业聚集效应,整个白酒产业要加强品牌培育保护,进一步提升中国白酒的影响力。

任兴洲:中国酒业转向常规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在**上表示,中国酒业超常规增长期已基本结束,转向常规增长。但是,中国酒业的发展环境是不变的,因为“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之一和特有的文化承载没有变;作为中国人偏爱的消费品总体没有变;社会酒类消费传统风俗习惯和文化习惯没有变;酒业努力进取、开拓创新、追求品质的精神没有变;酒产业链带动经济发展和吸纳就业的功能没有变;国家支持酒业健康发展的取向没有变。

王延才:2014是白酒业转型之年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上表示,2014年对中国酒业而言,是战略转型的关节点。王延才说,白酒行业经过10年高速增长后产业调整是其必然。在这一轮行业深度调整中,要正确分析形势,树立产业、企业发展信心。他表示,要重建酒业信心,首先要有消费自信,其次要有文化自信,还要有品质自信。白酒行业未来的调整就是要贴近消费者,一切以满足消费者切实需求和切身利益为核心,只有这样才能赢回消费者对酒产品的消费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