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熊市新添沉重一笔皇台酒业净利下降近390%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继金种子酒净利下滑76.22%;沱牌舍得净利下滑96.82%后,皇台酒业披露的年报又为2013年的白酒熊市新添沉重一笔。

皇台酒业昨晚公布2013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减少1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930.5万元,同比骤减389.15%。

年报显示,皇台酒业2013年食品饮料销售1393吨,较上年同期上升6.64%,库存量1875吨,较上年同期上升13.95%。其中粮食白酒营业收入为9781.97万元,同比下降20.41%;毛利率64.66%,同比上涨3.42个百分点;葡萄酒营业收入90.15万元,同比下降1.47%;毛利率36.15%,同比下降18.77个百分点。

皇台酒业方面称,依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就北京鼎泰亨通有限公司与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二审终审判决结果,报告期内公司将计提营业外支出约2339.67万元。同时,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下行态势,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尽管保持了公司产品销售数量不降略升的局面,但是由于中**产品销售比重出现下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席分析师黄巍告诉记者,白酒是品牌辨识度**的行业,五粮液等****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价格回落,这对于部分区域性白酒品牌的中**品牌冲击明显,产品结构调整没有能够及时匹配市场反应,收入受到波及在所难免。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皇台酒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为-1049.5万元,同比下滑147.39%,短期借款1.0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上升至22.27%,同比上升8.87个百分点。由于短期借款上升导致本期财务费用达到1017.7万元,同比上升30.29%。与此同时,尽管营业收入出现下降,但为了稳固市场地位,皇台酒业在报告期内继续投入产品广告宣传费用,本期销售费用2126.4万元,同比上升22.81%。

疲软的营收状况,不理想的现金流加上**不下的费用支出,皇台酒业的2013年可谓苦熬度日。对此智卓营销咨询创始人、酒业**朱志明表示,白酒行业遇寒冬,为了不流失市场份额,区域性酒企更需要进一步深耕品牌宣传,加大营销以及市场投入。

对于区域白酒企业的未来发展,黄巍表示,白酒行业一直竞争激烈,近年来由于**白酒业绩不振后品牌竞争加剧。区域性酒企必须加速产品转型,*先要转变经营思路,重新进行合理的产品线设计,将主推产品价格下移,深耕中下游产品,再配以加强渠道和市场**,以此来抵御行业寒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