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重点稳固市场主推100元左右柔和种子酒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14日,金种子酒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去年整体情况不是很乐观,今年的策略主要还是以稳固市场为主,市场**还是**放在安徽省内,另外,省外江苏徐州是也是****市场之一。

金种子酒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81亿元,同比下降9.32%;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76.22%。该股2013年股价累计下跌46.35%,去年至今年3月12日,累计下跌57.41%。

今年主推100元左右柔和种子酒

白酒营销**王传才认为,徽酒中,金种子酒相对压力较大。安徽市场目前的两个核心价位段是30-80元、100-300元。在30-80元价位带,金种子酒虽然具有一定优势,但现在正在被削弱。由于这个价位带进入门槛比较低,而其他徽酒品牌也在推这个价位的产品,因此,公司产品会受一定挤压。

上述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2012年行情*好的时候,公司各个价位带的产品销得都很好,如徽蕴等**产品卖得不错,不过,去年受“三公限制”等影响,**产品受到一定影响。今年主要推柔和种子酒系列,100元左右的产品销售比较好。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所在地安徽省白酒市场品牌众多且竞争激烈,外来酒难成为主流消费品牌,省内市场基本是按地区来进行势力划分,而公司在以阜阳为代表的省内区县市场具备明显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不排除竞争将会推动区域强势产品的升级与发展。

公司高层赴各地调研 确立大营销思路

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高层近期到各地经营部和办事处去做市场调研,未来在市场策略上可能会有所调整。

公司年报2014年经营计划中提及,确立大营销思想不动摇,以相对大投入取得大收获,以大格局打造大团队,以大视野运作大市场,切实走好大营销之路,做好大营销这篇大文章。具体地说,就是“一个坚持四个升级”:坚持打造中国大众名酒实力品牌不动摇,推进营销管理升级,推进品牌建设升级,推进资源配置效率升级,推进区域市场扩张升级。

王传才认为,在目前行业调整的变革下,金种子酒作为上市公司应该考虑在行业低谷时进行相关并购,从而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行业内的地位。

公司年报提及,行业调整给公司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发展机遇:行业调整期是企业重组并购的**期。随着行业洗牌力度的加大,重组并购已是大势所趋,未来白酒行业的竞争将会逐渐演变为一、二线优势白酒品牌和区域强势品牌之间的竞争,尤其是业外资本的竞相进入与相继退出,更加剧了行业洗牌的力度。

对于并购,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方目前还没有对这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讨论,今年的目标主要还是先把市场稳住,待市场稳定了,再去进行其他方面的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