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动茅台拟年内进行局部拆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17日,贵州省***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在贵阳举行。推介会上,*批集中推出包括茅台集团、盘江集团在内的128个项目,其中,股权转让、增资扩股项目42个,建设项目86个,覆盖了能源、建材、化工、冶金、房地产、商贸物流、交通运输、旅游酒店、矿产资源精深加工等行业,预计投资总额2763亿元。

  在贵州省***制作的会议资料上,有关茅台的部分尤其引人注目。茅台集团的发展方向是成为“产融结合的多元化控股集团,到2017年左右,集团整体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级。”茅台集团将对茅台酒、其他酒业、上下游产业等七大业务板块进行梳理,逐步培养形成6-7个子集团。

  系列酒将剥离至新公司

  具体在茅台酒板块,将以上市公司贵州茅台为核心,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或者员工持股,在有利于投资及业务扩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股权置换工作,利用本轮产权改革对外扩张,把握投资移动互联网、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机会,投资新领域,到2016年底完成股份公司再**。

  股份公司将进行内部拆分,将现有系列酒整体剥离至新公司,新公司保持相对控股,实现系列酒供、产、销***立。2014年完成新公司拆分工作,2015年开始“引战”工作。新公司择机并购其他酒类企业或借壳上市。

  习酒将整合后上市

  根据贵州省***的规划,茅台集团仍将继续保持对习酒的控股地位,在引入中粮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择机引入多种战略投资者,继续以酒类概念推动上市。整合工作从2014年起启动,集团公司其他非茅台酒类子公司相关酒类业务合并将在2016年完成。

  茅台集团将通过划转、转让等方式,将**酒业公司、技术开发公司、葡萄酒公司的酒类业务全面转移至习酒公司。业务全面整合后,习酒公司将全面控股该板块相关企业,并由习酒公司牵头开展“引战”及实施产权多元化工作。支持习酒公司员工持股或关键岗位管理人员、技术核心人员和业务骨干入股参与改制,到2014年底前争取习酒公司上市。

  茅台集团下属物流公司将积极引入中运、中远等国有物流企业,引进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民营物流企业参股物流公司,拓展物流仓储、原料仓储等酒类上下一体化业务,2015年底初步建成产权多元化,管理及技术现代化的西南地区**的物流公司;2014年将旗下各贸易公司整合至贵州酒业发展公司,积极引入非公经济进入参股。

  同时,贵州茅台的自营店体系将在今年整合为一个公司,2015年底前完成合并。茅台酒的销售体系将全面引进阿里巴巴 、腾讯、京东等o2o渠道战略投资者,提升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