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7家名酒16日亮相酒博会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将在本周日开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日从酒博会组委会获悉,现场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90%。据介绍,今年的酒博会规模和档次全面提高,参展企业将比去年增加20%以上,超过420家。

  分三大展馆 名酒馆汇集17大名酒

  “主体结构已经全部搭建完成,目前正在加紧完成展区的美工以及灯具的调试工作。”3月23日,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将在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开幕。昨日,记者在展区现场看到,展馆主体已全面搭建完成。

  “展馆的设计也更加简约、大气、生态,在展馆的材质上,均采用防*、环保材料,而在灯具上也大面积采用了LED灯具。”负责本次酒博会展馆设计和制作的展览公司副总经理汪斌介绍,本次酒博会展场设置分为A、B、C三个展馆。其中,A馆为中国名酒馆,汇集了国内17大名酒,馆内设立了老酒展示区和品酒区,并在A馆入口处安排了酒道表演;B馆为**综合馆,集中了洋酒、葡萄酒、啤酒、黄酒、果酒等五大类100多家酒类企业;C馆为“川货全国行”主题馆,汇集了以川货为主的300多家企业。

  规模档次高 参展企业将超过420家

  谈到今年酒博会,汪斌告诉记者:“今年的酒博会不管是从规模还是档次来看都达到了历届酒博会之*。”

  “*先是档次之*。”汪斌介绍,今年,在中国酒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酒博会”升格为“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次将“酒博会”提升到了**展会层次。

  其次是规模之*。汪斌说,与历年相比,今年的酒博会在硬件配套设施方面更加完善。从展场面积来看,今年的酒博会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约5400平方米。今年不但确定了将A、B主场馆作为**性固定展馆外,为满足参展需要,C馆和原本为空地的A.B连接馆均为临时搭建。

  “此外,酒类及参展企业也达到了历史新高。”汪斌说,今年的参展企业将超过420家,比去年(350家)增加20%以上。

  参观老酒坊 酿业工艺展示区基本建成

  记者了解到,酒业园区“前店后坊”式酿酒作坊群及酿业工艺展示区也已基本建成,灰墙青瓦的明清建筑高低错落。老酒坊“大夫第”也将与展馆同步完工,将在酒博会期间开门迎客,游客可以在这里参观白酒酿造过程和“前店后坊”的经营模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娟同步播报

  四川文坛** 共叙泸酒文化

  酒博会开幕在即,酒城泸州可谓酒香满城,佳宾云集。为提升泸州酒文化软实力,3月15日,郭**、何开四、张新泉、伍松乔等10余名四川文坛**,专程前住中国酒圣、酒界**赖高淮先生的酿酒基地—泸州赖公高淮酒业有限公司,开始为期两天的“提升江阳酒文化,促进泸酒大发展”专题研讨。

四川省作家协会机关党组书记郭**,实地考察赖公高淮酒业公司的生产基地后,对赖酒圣的关门**喻明建投*资将白酒生产与丰富的酒文化融为一体的做法,给出高度评价:“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核心竞争力是文化。此次四川文坛名坛**们来到泸州,就是要帮助泸州提升酒文化软实力,促进泸州酒业的大发展。”

  著名辞赋大家张昌余坦言:“我与泸州老窖有很深的渊源,对泸酒乃至白酒金三角有自己的观点。*近我创作完成了‘酒文化赋’,很多川内白酒企业邀请我前往作赋,因为酒文化与诗辞赋本是一家。泸州滨江路新建的单碗广场酒神群雕,作者就征求过我的意见。这次来泸采风,我要把‘酒文化赋’带来,与酒城人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