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酒业:“两化”深度融合重塑企业竞争力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江苏省“十二五”信用管理“百企**、万企贯标”工程**企业,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在同行业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不仅延伸了管理人员大脑的智力,而且更好地服务了广大消费者,使我们做到以前难以想象的事情,重塑了企业竞争力。”今世缘酒业企管部经理李维群谈及SAP项目的应用时,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SAP是**商业软件市场的**厂商,其核心业务是为企业的资源计划、商务智能和相关应用程序提供**的软件,帮助企业建立或改进业务流程,使之更为**灵活,并不断为该企业产生新的价值。去年以来,今世缘以管理型项目为定位,以提升企业信用管理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投*资选择***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公司实施SAP系统,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李维群向我们详细介绍项目的实施和延展情况。项目实施范围,包括客户关系管理、销售与分销、供应链、人力资源、财务与控制、数据分析6个模块,项目涉及63个变革点。其中,客户关系管理模块,将客户的订单信息、财务信息、渠道、消费者及各类数据,集成到经销商门户上,实现信息的共享和市场的掌控。销售与分销模块,对订单下达、开票模式变革和费用与信用进行集成,实现计划达成率、费用的溯源和信用风险的管控。供应链模块,将计划、采购、生产集成在一个系统中,通过供需平衡表和物料需求计划,实现生产及采购计划合理调配,降低了库存,提高了交货效率。人力资源模块,将组织结构、人员信息及社会关系、考勤管理、绩效考核、合同历史信息以及人事相关信息的自由组合查询,进行系统化的数据管控,便于追溯和使用。财务与控制模块,实现了财务和业务的高度集成,财务部从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转变,消除了以往对账繁琐的过程;采用标准成本法,对生产订单或内部订单以及成本中心发生的支出适时计算,自动生成财务凭证;实现开票系统与税控系统高度集成,变以往在税控系统中手工开票为系统发票自动生成并传递;财务报表根据财务账务记录适时更新并完成统计与展现,**又**地为各类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依托SAP系统,今世缘还整合了银企直连、金税、地磅、酒库、OA办公平台5个子系统。

  今世缘今年将侧重**移动营销系统和费用管控系统,进行跟踪营销,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广大消费者。在移动营销方面,实行标准化业务流程,将消费者纳入到会员管理平台,实现消费者互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在费用管控方面,将预算细分到项目、品类、区域等维度,从以往的方案审批时无具体数据的事后考核型,向方案审批实时掌控费用预算和使用情况转变,降低产品成本,让利消费者。同时,加大防伪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力度,全面实现产品与公司ERP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的有效对接,做到数据及时互换,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