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集体大涨喝酒行情且斟且看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低迷的市况中,白酒股却频频异动,到底是行业迎来了全线回暖的信号,还是基本面发生了实质性变化?

  短期利好和防御特性推动估值**

  统计数据显示,从春节后至今白酒板块超额收益明显,以上涨20.73%高居行业**,特别是一线白酒反弹幅度较大,本周四,白酒板块出现了久违的集体上涨的盛景。其中金种子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5股封至涨停。而盘后交易席位显示机构净买入泸州老窖超过了2亿元,这应该是很长时间以来机构*次大手笔买入的白酒股。

  机构认为,这主要是市场对风险偏好降低所带来的上涨机会。如国泰君安观点认为,上周受超日违约事件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稳健增长、低估值的食品饮料防守价值凸显。

  从消息面来看,白酒股也有一些短期利好因素推动。习总书记与贵州省委书记的讲话均强调茅台从“名酒”变“民酒”,鼓励茅台从“党政军”转为大众消费,**环境开始有利于茅台。记者了解到,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2014年白酒行业开始修整稳固,企业进入保价期,**白酒价格下调后,大众消费成为新的需求亮点,品牌力得以体现,尤其是茅台在调整风浪中保持稳健扩张具备条件。而其他酒企则进入了淘汰赛,渠道创新将催化下一轮黑马。

  行业基本面呈现出的一些乐观信号如库存缓解、价格企稳等。而从上市公司基本面来看,贵州茅台2013年依旧保持15%左右的收入增长。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期间也提到,茅台酒1~2月主要指标均实现了增长,而且2月份茅台酒的包装量同比大幅上升,茅台酒的市场转型已见成效,2014年茅台酒个性化定制公司保底销售目标为10亿元。泸州老窖因**酒承压显著,其销量大幅下滑,公司未来以特曲为代表的中低档酒品有望迎来发展机遇。而一直持续低迷的金种子酒,目前在皖南等基地市场销售仍然良好,渠道下沉也在逐渐体现效果,预计2014年利润有望见底回升。诸多利好叠加,促使白酒股集体出现了上涨。

  3月底面临考验

  不过,白酒上市公司2013年业绩低迷的事实,正在随着业绩披露季的推进而逐一得到确认。根据当前公告统计,水井坊、酒鬼酒、皇台酒业已公告2013年净利亏损,五粮液、泸州老窖、沱牌舍得去年业绩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但是从季度数据来看,行业有好转迹象。从茅台来看,2013年上半年贵州茅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三季度同比增速提高至18%,由此可见茅台的需求已经出现明显回暖。2013年上半年,五粮液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由于控量,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0%,为全年低谷,四季度收入同比降幅缩小至8.6%,好转迹象也较明显。而其他**白酒上市公司中,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由于在2013年较早进行销售政策调整,2014年销售增长的压力相对较低。**白酒行业的中期景气**或将继续。

  对此,分析师认为,今年一季报是白酒公司*差的时点也是股价的低点,支撑白酒上涨的动力是业绩环比的改善,基础效应加上公司自身的积极调整应对。短期的催化剂,主要是看糖酒会和贵州茅台年报是关键判断节点。随着3月底糖酒会开幕、季报公布,淡季开始,反弹将面临更多考验。而进一步支撑白酒反弹的是终端销售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