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业风云一周头条回顾(3.10-3.14)(1)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9日晚,五粮液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2013年营收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净利润79.7亿元,同比下降19.75%。另,日前,中酒网与天津酒业大鳄裕隆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开始全面开发天津市场。在场交易这背后,却暗藏着一场产业变革,其目标直指线下传统的酒水加盟制度。另,3月11日,经过2013年的调整,五粮液库存达到近几年*低,2014年白酒行业将趋于平稳。更多精彩,请关注糖酒快讯网一周头条新闻回顾。

◆星期一◆

●五液粮公布业绩快报 川酒或将继续集体“过冬”

详细<<<<<<

3月9日晚,五粮液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亿元,同比下降19.75%。1月底,水井坊、沱牌、泸州老窖3家川酒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2013年业绩预告,业绩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下滑。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3家企业均提到是受到行业深度调整的影响所致,2013年,一线川酒企业在应对行业调整之时,均作出了不同的调整。

◎水井坊

●自2012年底开始推出定位中价位的天号陈品牌,与**水井坊品牌形成一高、一低的互补,希望以此弥补此前水井坊过分依赖**品牌的不足。2013年3月,在前任总经理柯明思辞职之后,水井坊迎来新一任总经理大米,这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25年,颇为熟悉中国快消品消费市场和销售方式的“中国通”。在他的主导下,水井坊开始了包括推出臻酿八号、向商超和电商渠道拓展、在部分区域实行直管等变革,但在对于刚刚全资控股水井坊的帝亚吉欧和刚刚接受的大米而言,迅速扭转水井坊业绩显然并不容易。

◎泸州老窖

●在**品牌国窖1573销售受阻的现实下,另辟蹊径开始全面推进“生命中的那一坛酒”主题定制活动,瞄准的对象正是不同领域的**细分人群,据称2013年该主题定制活动为泸州老窖带来了超过10亿元的销售业绩。而2013年泸州老窖推出的特曲老酒定位偏高,在当前的产业环境下,**并不容易。与此同时主要运营泸州老窖旗下中低端产品的博大公司成为泸州老窖更为重要的业绩来源,而博大公司在2013年秋交会上也推出了时尚小酒“泸小二”,瞄准年轻时尚消费群体进行运营。

◎沱牌舍得

●**品牌舍得受到**白酒价格猛跌的直接影响,因此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五粮液

●2013年是动作频频,推出了包括绵柔尖庄、五粮特曲、五粮头曲、低度五粮液等一系列新品,并着手组建了七大营销中心,希望建立小区域平台商模式,将渠道进一步扁平。但是对于五粮液而言,*重要的库存和价格问题在2013年并未得到有效的解决,这或是五粮液业绩下滑*为直接的原因。在五粮液的快报中,公司表示,2013年度,白酒市场持续变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公司**能力较强的高价位产品销售受到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出现下降。

◎糖酒快讯编辑点评:

如果2014年川酒企业的战略经营思维没有进一步根本性的改变,集体过冬或将成为2014年川酒整体面临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