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大酒文化博物馆19日开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大的酒文化博物馆19日将在佛山正式开馆迎客。该馆位于有184年历史的陈太吉酒庄所在地,向公众展示悠久的岭南酒文化及传统酿造技艺。

2009年开始,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开始筹建佛山市岭南酒文化博物馆,经过4年多的历史资料搜集整理和筹备,总投资4000万元(未含文物藏品成本),完成博物馆*期项目建设。博物馆位于佛山石湾太平街106号石湾酒厂内,这里正是石湾酒厂前身、始创于清朝道光十年(1830年)的陈太吉酒庄所在地,距今已有184年历史且从未间断过酿造生产。该馆*期面积 9000平方米,是广东地区*大的酒文化博物馆,定位为一所体验式的行业博物馆,旨在向公众展示悠久的岭南酒文化、传统酿造技艺和相关见证的实物。

博物馆实景展示清代古埠头搬运米酒的情景。

昨日上午,记者提前探营岭南酒文化博物馆,一进酒厂,阵阵酒香扑鼻而来。在五楼则能闻到浓浓的米饭香。3个约6层楼高、直径约10米的储米罐每天蒸煮100多吨大米用于酿酒。除了观赏酒文化文物、了解酒的典故、酒俗和酒趣外,还可以通过三维动画、1∶1实景人物展示明清时期陈太吉酒庄、茶楼粤剧演出、古埠头卸米装酒等历史场景。

很多酒埕都是货真价实的文物。

据介绍,岭南酒文化博物馆里,古埕酒窖现藏有清代时期古陶埕343个(已经过省文物鉴定站**鉴定),目前还在用于石湾酒厂稀缺**酒液的储藏。靠近酒埕口,仍能闻到醇厚的酒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