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示范店全覆盖深圳酒业诚信体系基本建成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无论在福田、罗湖、南山,还是在宝安、龙华、盐田、坪山,细心的消费者不难发现,到哪儿都有“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牌匾挂在大型商超和酒类商铺的显眼位置。

“截至目前,深圳市酒协成功创建包括天虹商场、岁宝百货、免税集团精品店、中国酒水等在内的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200余家,基本覆盖全市范围。已在深圳形成了一个消费放心酒的庞大网络。”在2月26日举行的2013深圳酒类行业协会年会上,会长谢宝兴奋地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谢宝表示,接下来,市酒协将逐步对已挂牌的“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经营的酒类产品贴“诚信酒标”,并进行监管。预计2年内共贴“诚信酒标”超**枚。

“诚信体系”基本建成

自2012年,市酒协发起“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岁宝百货、天虹商场、免税集团精品店、中国酒水等众多商超、名烟酒连锁店纷纷主动加入“酒业诚信体系”。 截至目前,已授牌的网点基本覆盖全市。

“创建活动启动之初,可能有一些企业会担心,创建活动能否公正、透明?授牌过后会不会不管不问?如何将这个活动塑造成**体系?所以,创建启动之时,基本都是中型和中小型企业来申请。”市酒协***蒋祖茂坦言。

“所以,我们采取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如申请**店的商家须具备合法执照、酒类随附单、1年内无售假记录、经营面积20平方米以上等。以****店的可靠性。”蒋祖茂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在严格准入的同时,市酒协还联合多方组成“巡查小组”,不定期对授牌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敢于销售假酒的授牌企业,一经查实,立即摘牌。

“巡查每年不少于两次。去年8月,市酒协曾组织酒类办、民政局、消委会、新闻媒体对**店进行巡查,合格率100%。”蒋祖茂直言。

预计贴标超**枚

“创建了200余家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如何才能有效监管?”面对市人大代表杨剑昌的疑问,市酒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酒协副***何良兵介绍,目前,“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已到了一定规模,与之同步的监管行动迫在眉睫。市酒协将逐步对已挂牌的**店所经营酒品贴“诚信酒标”,预计2年内贴标超**枚。前期重点针对消费者进行贴标产品的普及,并宣传、推广、告知消费者严格的贴标流程和溯源管理,适当的时候还会邀请消费者参观产品贴标的全过程。

何良兵强调,“诚信酒标”有独特的溯源系统,建立手机短信和网上查询平台,提升宣传度,让消费者对“诚信酒标”有更多认知。

对于市酒协创推的“诚信酒标”,天虹商场、岁宝百货、免税集团精品店、中国酒水等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均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诚信酒标”的实施,保护了通过正规渠道销售葡萄酒的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

“现在,顾客到岁宝选购酒类产品时,更愿意选择贴了‘诚信酒标’的产品。”岁宝百货执行副总裁陈志刚告诉记者。

“诚信酒标”护航放心酒

2012年9月,随着市酒协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防伪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建立的“诚信酒标”鉴别平台正式上线,“诚信酒标”技术更加成熟、可靠。

“诚信酒标鉴别平台采用‘诚信酒标鉴别仪器’对‘诚信贴标’进行识别。该仪器采用了磁共振射频识别技术(FMR技术),对市酒协授牌创建的160余家诚信经营酒类**店(单位)进行严格监控,防止假冒伪劣酒的渗透。”蒋祖茂对记者说。

那识别仪器又是如何辨别假酒?蒋祖茂表示,“诚信酒标”鉴别系统,则是参照我市国、地税发票鉴别系统研制而成。手持仪器根据后台提供的数据进行鉴别,真正做到了几秒钟识别真假酒。

蒋祖茂还透露,“诚信酒标”鉴别平台在全国同行业属首创。普通的贴标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模仿,损害了正规商家和消费者的权益。通过“诚信酒标”鉴别平台,将防止假冒伪劣酒的渗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