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海外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必然道路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化进程的加快,各国间经济发展的依赖程度日益加深,企业间的竞争也在**范围内展开,企业已经从本国市场竞争,转为**拓展市场份额及配置资源,例如可口可乐、KFC、GOOGLE、联想、大众、帝亚吉欧等。相对****在中国的高歌猛进,国产品牌的**化却不那么乐观。2013年,中国白酒的出口值占比白酒总产值不到1%,出口贸易额约占世界**酒贸易额的1/1000,而同为蒸馏酒的白兰地、威士忌等已经占据国内酒市场的10%,虽然提出**化口号多年,中国白酒的**化路线依然步履蹒跚。

那么中国白酒应不应当走**化路线呢?答案是肯定的,必须走!

*先,在经历了塑化剂、禁酒令、“三公”消费禁令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后,一度突飞猛进的白酒产业已显疲软之态。产能过剩、价格下跌、**遇冷等问题集中**,白酒企业纷纷调低预期。茅台五粮液等全国性品牌酒企下调产品结构,加大对腰部产品的运作力度,直接与区域性酒企的传统强势市场产生竞争……这些都决定了白酒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可拓展空间不大,白酒走出去****市场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中国白酒浓缩了华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代表中国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民族的很可能成为世界的。

再次,从出口对国家经济影响的运行规律来看,出口的增加,会提升产能、提**率、增加经济总量,在国内市场已经处于充分竞争状态的白酒企业,应当加快脚步尽快走出去,这也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必然道路。

现有的海外拓展更像是跑单帮的挑货郎,没有整合中国文化、酒文化、品牌力等驱动要素。白酒业要迅速拓展海外市场,抱团出海、形成行业联盟**是大势所趋。如何才能抱团出海?我认为可从这方面做起:

合各自强项,把单个优势转化为白酒集体优势。第二,打造中国白酒整体名片,再细分突出每一个单品。第三,关联大熊猫、孔子书院等优势元素进,从而快速打开白酒**市场。第四,选择有影响力的市场,进行倾斜性资源投入,通过核心消费者辐射。第五,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和渠道网络优势,提高消费者的见面率与购买率。第六,培养具备**视野的**化销售班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