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三连阳年内股价涨幅近30%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白酒板块一改颓势,尤以贵州茅台表现*为出色。据统计,自2月27日至3月3日,贵州茅台连续三天上涨,累计涨幅超过9%。3月3日股价再创高位,报收154.93元。虽然4日贵州茅台股价略有下跌,但自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涨幅已经接近30%,位列白酒板块**。业内分析认为,在股价连续反弹的同时,贵州茅台的销量也在需求的强劲带动下持续走高,*困难的时期或许已经过去,2014年将开始进入销量主导的新一轮增长阶段。

从近几日股价来看,2月27日、2月28日、3月3日三天茅台股价涨幅分别达到2.1%、3.5%、3.27%。其中,28日大单总成交量达到25.54万股,大单总成交额3,829.52万元,大单总成交量占比24.2%。3日,贵州茅台**买入额7834.86万元,**余额182544.02万元,**偿还额11215.11万元。如果从年初低位118元算,贵州茅台估计涨幅已逾3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月份洋河股份等其他一线酒企也迎来了小幅上涨,但二三线白酒企业却跑输大盘,整个白酒行业依然处于持续调整转型期。

证券机构分析认为,贵州茅台强势反弹脱颖而出,皆因春节旺销。安信证券研报指出,部分经销商反映今年春节销售量是往年的好几倍,甚至一些经销商已经提出了二季度的量在卖,主要原因在于茅台降价后民间需求增长迅速。

茅台经销商也对上述研报观点,提供了有力佐证。茅台经销商超扬贸易董事总经理郭超仁表示,“2013年至2014年春节期间,经销商顺利消化完2012年的库存压力,2013年的全年计划及2014年一季度(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到2014年6月计划)都是在无‘三公’的情况下完成的,民间市场**取代以前的‘三公’是不争的事实。”

对于茅台的**,白酒营销**王亮做出了解释。他认为,市场对茅台的价值还是比较认可的,大家的心理还是看涨,并且随着茅台的渠道的拓展,精细化的渠道与新拓展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群体的消费频率。

据了解,去年春节期间,茅台还正经受量价齐跌的阵痛,但在茅台大力推进大众消费转型后,市场销售情况明显好转。2013年,茅台实施了开发欧洲等部分海外市场、开发商务消费者、招募新经销商、与酒仙网战略合作、对老经销商开放计划外订货、进军个性定制酒市场等措施。今年1月,贵州茅台续推动转型,成立了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这些举措都将为茅台未来的持续稳健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预期2014年,茅台将开始进入销量主导的新一轮增长阶段。”光大证券分析师邢庭志表示,预期茅台2014年开始进入到销量主导的增长阶段,适应大众消费需求升级,预期茅台酒**市场占有率将在2014年进一步提升。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茅台能够迎来小阳春,并非利用“酒托”故意营造涨价氛围所致,而是市场对这个品牌的认可,是消费者的真实选择,是市场刚需在消费,是腰包鼓起来的广大中产人群在消费。经过这轮调整的洗礼,茅台的价值更加凸显,相信茅台的这种品牌优势在未来会更加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