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秉清:遵义白酒行业阵痛已过全面复苏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谈及“八项规定”对白酒行业的影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市长王秉清表示,这与遵义大力推进白酒产业发展没有矛盾。通过白酒企业调整营销思路、找准消费群体定位,白酒行业阵痛已过,全面复苏。

王秉清表示,以前说**白酒主要是**部门买得多,民营企业、市民买不到主要是由于产量少。从前,茅台酒一年的产量不到两万吨,现在,茅台酒“调整思路”全民促销后,今年一季度增长幅度超过24%。白酒酒企要调整营销思路,让更多老百姓喝到物美价廉的好酒。

贵州省提出“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要把遵义仁怀打造为“国酒文化之都”。受多方因素影响,去年,遵义仁怀当地的中小型白酒企业曾面临着资金链紧张、产品滞销等问题,“酒都”的白酒产业曾跌落到谷底。有人提出,仅靠改变价格结构和市场定位,还不足以使仁怀白酒摆脱困境,在顺应市场形势进行适当调整的同时,还应找准酱香型白酒的核心消费群体,了解消费者需求,发挥营销和品牌的合力,才能在未来市场生存发展。

据了解,去年在全国白酒市场遭遇寒冬、销售下滑大背景下,遵义仁怀白酒产业则逆势上扬:全市完成规模以上白酒工业增加值350亿元,同比增28%;完成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总产值380亿元,同比增28%。目前,茅台酒厂中华片区制酒、制曲、酒库,钓鱼台国宾酒业等重大白酒项目有序推进。2013年,遵义仁怀市共完成白酒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同比增长5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